今天下午,我们在班主任陆老师的带领下到消防部队参观。一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有点破旧的大楼。一开始,我们觉得有些没趣,但听到老师说是要带我们去参观一辆价值1500万元的消防车时,我们便开起了“会议”。
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真是热闹极了。最后还是体育委员的口令声把我们从话题中唤了回来。活动开始了。我们排着队伍,陆续走进停车场,只见一辆辆消防车整齐地在一边,犹如一个个等待上战场的战士。
我们漫步来到这辆价值不菲的,披着一件鲜红色大衣,穿着黑色的皮靴,戴着雪白帽子的消防车旁,边欣赏着边听着消防叔叔对它的介绍。参观完毕后,我们又进行了许多消防知识的模拟训练,通过消防演习,我们从中深深地体会到当一名消防员的不易……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员们的宿舍。简直不感让人想象:又小又硬的木板床上,铺着雪白、干净的床单。
每张床的的被子被队员们叠得整整齐齐,让我们不由得从嘴里发出“啧啧”的称赞声。由此,我联想到自己,每天睡在又大又软的席梦思上,盖着上好的蚕丝被,像小公主似的,被家人惯着、宠着,连简单的折被也不会……这次参观活动真让我受益非浅。因为我不但欣赏了豪华的消防车,而且懂得了一些有用的消防知识,知道了任何本领都是在经过刻苦训练后才学会的。这真是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一天,我将把它永远存放在我的记忆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