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平常我们也要时时刻刻记着消防,记着它,会提醒你在出门前检查各种火源、电源是否关闭。等等一些不起眼的小事,这!一个小小的安全动作,带来的是安全的保障。而关注它,却能避免一些事故的发生。所以关注它,也是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项任务。先给大家讲这样一个故事吧!
一个十月的早晨,森林王国的消防警钟急促地响了起来。狮子国王火速召集了森林王国中的所有动物们,商讨灭火的计策……
狮子国王干咳一声,清了清嗓子说现在有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森林北面因天气干燥,已经引起了一场大火,希望商议出好的对策!人称“机灵鬼”的小猴乖乖发言了先阻止火势的蔓延。再组织一支救火队,去灭北面大火。经过几天几夜的努力,火势终于得到了控制。森林王国举国欢腾,狮子国王长吁一口气,终于放下了心里的大石头。
从这则故事看出,消防事业是最大的公益事业。而从此,森林王国一直在强调着森林防火,植树造林。终于,森林王国在狮子国王明智地带领下,成为了一个怏怏大国。也看出关注消防也是多么重要啊!
因为他抢救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怕牺牲,不图回报,因为他不分昼夜默默地守护着社会的安宁和幸福及时劝阻身边各种存在火灾隐患的行为,在火车上提醒乘客不要在车厢吸烟,节假日告诉孩子如何正确燃放烟花爆竹,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社会的安全;
消防常识进万家,平安相伴你我他。消防知识多一点,火灾火情少一点。在生活中会提醒家人和朋友,出入公共聚集场所要注意紧急疏散路线,这!一个温馨的安全提示,也许会在危难来临时拯救一条生命;……
让我们记住火场的逃生歌:遇到火灾莫惊慌,湿衣湿物披身上。弯腰捂鼻下楼梯,身上着火滚地上。
所以我们要会学习医疗急救常识,会学习紧急避险技术,会为自己能够拥有更多帮助别人的力量而感到骄傲;也一定要一样珍惜生命,珍重荣誉,珍爱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