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了一次消防演练。上午,当警报声响起的时候,全班同学立刻警觉地站了起来,在班长和纪律班长的带领下讯岁变成两路,有秩序地跑出教室。按照已经制定好的逃生路线,同学们弯腰低头,一直等候用衣服捂住口鼻,另一只手搭在着前面的人的肩膀上,迅速向教学楼外安全撤离。楼道里,大家态度严肃认真,没有人嬉戏打闹。我们以极快的速度跑到了教学楼前,重新站好了队伍。演练成功完成。
安全无小事,因为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而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对我们的生命构成了威胁。对于我们这样移动人员密集的大楼,如果发生灾害而不能安全撤离,所造成的鄂侯国不堪设想。
面对生活中的各种隐患,最好的方法是防患于未然。经常举办各种演练可以提高我们面对危险时的反应能力,感谢学校对我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