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悬崖峭壁上有一个生命在顽强的发芽,它不畏艰险,耐得住寂寞,独自成长。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力量使它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依然能够拥有那一种绿色的生机,即使其它所有的植物都没能爬上这陡峭的山峰,唯有它战胜了一切。没有人注意过它,它也没有多美丽,它只是一根草,毫无吸引力,却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永不言弃。
多少年来,我都特别迷恋那根草,觉得自己就是那根草,虽然曾经拥有过,但是最后都离自己远去了,不管是亲人、朋友还是恋人,不是谁抛弃了谁,而是困难只能自己去面对,只能自己去拼搏,当它来临的时候只有自己能够打败,谁也没有能力替我完成,我只有自己,也唯有自己,所以我总喜爱多愁善感,总计较得与失,所以我的人生时常被愁闷所困扰,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处在失落当中无法自拔,我看不到前方的路,也无法往回走,所以我就会找一个地方痛哭一场,把我所有的苦痛全部发泄出来,但当哭出来以后才知道哭只是一种徒劳,后来我才明白有得亦有失,灵动岁月,要微笑走过,因为坚强,所以不用惧怕失去。
我总是持之以恒的追逐着我的梦想,别人的劝说我不理不睬,即使是在病中的时候都是想着梦想,让自己陷入高度紧绷状态,让自己的思想无时无刻都在向梦想的方向涌进,即使是这样我还是不能看到雨过天晴的灿烂。前几天,我发高烧,发高烧的当天我还在抄写我的文字,背唐诗。那个时候我不知道我是发烧,只是感觉到一阵阵的冷风灌入我的身体,只是感觉头一阵阵的疼痛,也因为以前我也经常这样,总是夜深了还不忍睡,总是一夜都在奋斗,所以只是觉得是黑夜的缘故,当我把所有的安排全部完成的时候,我终于再也支撑不住了,在床上睡去了。第二天起来,我还是不肯上医院,因为我怕我去医院了我的梦想计划就无法进行了,父母几经劝说,我终于去了,在医院里打点滴的时候也还是在看书,头一阵阵的疼,好像要很快昏睡过去,可是我依然在强忍着,直到真的晕过去的那一刻。
在逆境中成长是一种磨练,要有足够的勇气面对逆境当中的重重考验,即使每一种考验都难于上青天,即使考验永无止境,也要赋予自己全部的力量,用自己最坚强的心战胜重重关卡,达到最终胜利。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不屈,相信终有一天会出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奇迹。在心中坚实信念:永不言败,坚强的去面对生活中的一些繁琐的事情,不会轻易的放弃,顽强地对待自己的生命,在自己的心里要有一种坚信:我一定不能放弃,不管是什么,至少我一定不能输给我自己!
长大是一种疼痛,但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经历了才知道,曾经付出的一切都是靠坚强支撑过来的。那些隐隐作痛的记忆都曾铭刻在心,很痛,要用坚强才能战胜这些疼痛。我总是不喜欢长大,不喜欢时间的流逝,因为会看到一个个身影渐渐远去,一个个栖息之地渐渐消逝,他们每一次的离开都证明了不在归来的事实,几次我都不想相信,站在原地迟迟的不肯走开,但是冥冥之中我能够感觉的到,他们在告诉我学会在失去中坚强起来,因为未来还有许多美好等待我去发现。
一直以来我都很羡慕别人,我一直在想,我付出的总比别人付出的要多,我做的努力也比别人做的努力要更多,我却还是在原地踏步,那个地方还是会理我很远,很远,但在后来我才发现,我最应该羡慕的是我自己,因为我的失败经验是最丰富的,只有收获了这些,才会赢得最后的成功。
每一天都不可能永远晴空万里,总会有阴雨笼罩、狂风呼啸。道路纵然会因为雨水的侵袭而显的泥泞不堪,这样难走的路,要以怎么样的意志力才能使自己艰难前行呢,我时常迷惑,不知该如何,但我知道,我只有往前走,没有回头的路。因为,过去已经不再,今天也即将会成为过去,明天不知又会是什么样,所以,只有不断的往前走,才会走到属于我的梦想之地,那个地方,四季如春、鸟语花香、芬芳扑鼻、彩蝶围绕,满是幸福的味道,我想那一刻我再也不会让它滑落我的指尖。
世上的苦难总是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间,也许你还没有来得及打败一个困难,紧接着另一个磨难又再次向你袭来。面对着这无数次的磨难是该无奈妥协还是勇敢挑战,如若永不畏惧,那么那句困难像弹簧,你弱他就强会在瞬间变得强大。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那么到底要真正的无读多少本书才是万卷,又要有多大的耐心才能读下去,最后才赋予了滔滔不绝的文字呢?那些日日夜夜里看着那密密麻麻的文字默默发呆,看着那一摞摞的书稿暗自哭泣,我不懂,不懂为什么自始至终的努力都没有结果,反复的寻找,反复的追求还是没有进步,别人都在上面看着我,只有我在山脚下焦急万分,但我还是在想尽办法向顶峰攀登。
我相信,许多惊喜值得期待、值得等待,只要有耐心,只要敢于追求一切都还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