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您一直最让家里人担心的就是太喜欢喝酒了,而且您总是因为喝酒,得罪过不少人,但我们最担心的是您的身体。
我和妈妈曾无数次地劝过您戒酒,但是您都听不进去,直到今年,妈妈跟我说,“你爸戒酒了,现在是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的三好男人了。”
我还不太相,直到上次回家,您去参加同学聚会,但是您回来的时候真的滴酒没沾,我这下真的相信了,终于彻底放心了。
爸,你真的太棒了,关于自制力这点,您比我强太多了。我还记得小时候您喜欢打麻将,妈妈也常常因为这个跟您吵架,后来为了我们家,您戒掉了打麻将,知道现在您都不会去碰,您真的就是我的榜样。
这段时间,我面临着一场重大的考试,无形中也会有很多的压力,但一想到您,我就又充满了力量,您都能做到的,女儿也不能输啊!
您总是十分尊重女儿的选择,使我现在才能大胆地决定怎样去走自己的路,不至于有太多的顾虑;您虽然有时候也挺唠叨的,但也能做到身体力行,而不是嘴上功夫;虽然我们父女之间也会有意见不和的时候,但您总是给我讲明白道理,不会把您的想法强加于我......
爸,写下此文时,回想起成长的点点滴滴,我越发体会到您的不易。我们一家人总是不善表达,总是喜欢把爱藏起来,特别是您和哥哥之间,明明深爱着对方,却总是被脾气阻挡着,不让对方看到。
其实,有时候爱是需要表达的,生活需要一些仪式感。所以今天,我写这封信给您,把我对您的牵挂与爱统统放进这封信里面,希望您喜欢。
致全世界最好的老爸,父亲节快乐,我们爱您。
我爱您,我的父亲,为您坎坷而有意义的一生,您的儿女就是您一生的成功,也是您自我价值的证明;如果,让我们一千次一万次地选择,我们也毫不犹豫地选择您,做我们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