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8点我准时收看了,“新时代少年”的主题节目。这一届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来到了美丽的山城重庆。
这次“新时代好少年”活动讲述了十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在阳光和雨露的哺育下,一代好少年正茁壮成攻!
这些哥哥姐姐们是我们千千万万的青少年们的优秀代表,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中就有两位好少年吸引住了我的心灵,下头让我来为您们一一讲解吧!
第一位就是来自江苏淮安的董天晨同学:她有着一个航天梦,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人,她是一个航模社的社长,她喜欢一些有朝气的东西,比如航模飞机等,所以被她爸爸取名为:董天晨。她每一天刻苦钻研航模飞机,她从小就是个航天迷,如:C919大飞机、天宫二号、中国天眼等,她是一个勇于攀登的好少年、胸怀航天梦想的好少年。
第二位是来自浙江省的邵子衿同学,看看他是怎样学科学,用科学来创造完美生活的。
他最得意作品就是卡丁车,他在网上看到国外一个大学生制造卡丁车的视频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他大胆的做了起来。他花光了他所有的零花钱买来了材料,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最终做好了。直到此刻已经是他的第三辆卡丁车了,同学们都说他很棒!
每一个青少年都怀揣着一个梦想,我也不例外,我也有一个航天梦!所以我必须要好好学习,学好科学,学会用科学,向新时代的好少年们学习他们那种刻苦钻研的精神,挥洒努力的汗水,当被一次次困难打趴下时,勇于站起来,微笑着说:“再来一局”。
在新时代好少年的身上,我看到了只要有努力的足迹,就会有成功的欢呼!让我更深的理解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同时感受到国家赋予我们青少肩上的任务的沉重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