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划破天穹的流星相比,月是平凡的,但它在与世无争,任凭阴晴,旷古矜持的平凡中创就了美丽
与笔挺于峭壁悬崖间的青松相比,草是平凡的但它在不屈不挠,岁枯岁荣,不妒兴衰的平凡中创就了美丽.
与温室娇纵弄姿的玫瑰相比,梅是平凡的但它在无意争春,寒冰冷霜,零落成泥的平凡中创就了美丽.
草木如此,人如何?
我的恩师在平凡中创就了美丽,曾几何时,在烈日柔情的沐浴下,您手持粉笔,汗流浃背,滔滔不绝的教诲传响于三尺讲台曾几何时,在寒风似水的吹拂中,您步履坚定,目光如火,青紫瑟抖的手中紧紧攥着我们的试卷您如此美丽,于是有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赞叹,于是有了”桃李满天下”的欣慰.
我的父母在平凡中创就了美丽清晨朝阳下的一丝忙碌,夜晚柔灯下的一缕凝视,透析着对我无限的关爱我成长的岁月中印满你们清晰的足迹我从幼稚无知到满腹经纶,从蛮横任性到温文尔雅,倾注了父母多少辛酸,而今恍然大悟,只有这平凡的爱,才会成就亘古不变的美丽于是有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喟叹,于是有了”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的感激.
我的密友在平凡中创就了美丽考试失利后几句真心的慰藉,给了我继续向前的动力;成功喜悦下无尽的欢呼,给了我努力拼搏的信心;伤心时的陪伴,忧心时的开导,欢心时的分享,这平凡的点滴流露出他们对我的爱于是有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不舍,于是有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挂牵.
我愿扬起生命的风帆,取缆绳为弦,奏一曲,礁石间,狂浪里,我细嚼这平凡中的美丽------人间真爱!无论沧海桑田,人世几度,斗转星移,这美丽的乐章都会与天地同在,日月同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