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给予人类光明、温暖和美食,人类文明的诞生也与火密不可分。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生命!
水火无情,当烈焰蔓延全身时,当生灵在垂死挣扎时,
当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化做灰烬,幸福美满的家庭顷刻间烟消云散时,你是否想过,除了悲伤流泪,我们还能做些什么?
我们可以预防!是的,我们可以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事实证明,任何事故的出现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有机可循的,都是在“粗枝大叶”“马马虎虎”甚至违章操作中产生的。我们完全可以防止“火灾”这个“凶手”的产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当火灾避免不了发生时,面对熊熊烈火,我们也决对不能紧张,要冷静思考,审时度势,采取正确的逃生自救方式。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消除麻痹意识,形成时时讲防火,事事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因此,我们必须要了解消防安全,这将是我们生命的一个重要保障。
现实生活中,消防安全隐患随处可见:私拉电线,易燃易爆品管理不严,私自使用电炉子,电暖气,露天煤矿管理不到位,清明节在山区烧纸钱、放鞭炮;到郊外野炊时架起的柴禾;家中长期插着的饮水机插头;无电之夜的蜡烛焰苗;忘了取下的充电器等等……这一系列的小问题,都可能引起大火灾,大事故!危及人们的生命。
当火灾发生时,拯救人们性命的是消防战士。他们一次次冲进火海,身体的温度一次次上升,眼睛被浓烟一次次“蒙”住,却坚持一次次救出火中受难的人,谁也不知道,下次,他们是否能安全地出来?一切只是未知,一切都无法预料。
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不给消防队员带来那么多的“危险任务”,也为了不让爱自己的人流泪,我们必须深入了解消防安全,从根本上抵制火灾,让生命延续!
焰火,你吞噬了生命;消防战士,你挽救着生命!让我们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共同驱走无情的烈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