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男朋友的一封信
身体素质相当好的我,这一次病得猝不及防,且凶猛如狼。整个人完全被吞噬,脆弱不堪。
不少朋友对我说:“该找个男盆友照顾你了。”尤其是老二,无比语重心长,无比老气横秋的说:
“老三,找个过日子的吧!”
“不要太挑剔。”
“能在你身边给你做饭,递杯热茶就可以了。”这老母亲般的语气吓我一跳,但我的老母亲早已不跟我说这些了,她们给我充分的自由,之所以如此自由,也是因为她们了解说了我也不会听。
“不找!我无法将就。”
“生活就是妥协和将就,老三。”
“我不妥协也不将就。”
“而且是不断妥协和将就。”
“凡人都是这样的。”
“你要学会示弱。”
“喜欢你的很多很多。”
“但敢追求你的会少。”
“因为你太聪明太能干太有才了。”
“哪有那么好,我很差的。”
在他人眼里我如何?我不清楚。我决定不了,所以也不在乎,也影响不了我。但至少,这么多年来,我对自己从未满意过。我只在意自己对自己是否满意,自己这一关都过不了,再多的赞美,夸奖,我都深觉不配。
老二的话让我想起多年前一个朋友写的一篇文章《写给未来女朋友的一封》当时我觉得特美好,特浪漫,特有情怀。写多了不美好的东西,今天,我也写一篇美好的,就取名为《写给未来男朋友的一封信》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是一见钟情。那种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一眼,再也没能忘掉彼此容颜的一见钟情。
关于外形:我希望你的海拔在173-175之间,修长挺拔。不需要太帅,像我一样不丑,或者耐看就行。有好看的笑容,干净清爽,有不错的衣品和审美。
关于性格:我希望你性情温和正直,话不太多,精而幽默,具有宽阔的胸怀,宅心仁厚。但绝不是老好人,和稀泥专业户。是有一定性格的好人,尽管沉静,却依旧让人觉得不好惹。我希望你的善良有原则,面对伤害你或我的人冷冽不容分说。不愤世嫉俗,对待世界和众生有客观的认知和理解,对苍生有怜悯之心,人情同达,世事洞明。
我希望你有一间大大大的书房,酷爱阅读。闲暇之际,我们可以点一根檀香,泡一杯清茶或咖啡盘腿坐在书房的地毯上,或是瘫在书房的懒人沙发里各自看书,阳光透过落地窗户洒在书本和我们身上,一副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模样。当然,你可以推荐很多好的值得一读的书籍给我,我们也可以就书中的情节,人物,进行探讨和交流,抒发各自对情节,人物的不同理解和领悟。
我希望你喜爱电影,每当有大片上映,我们都第一时间去观影,不仅如此,你总有许多渠道获得许多好片子的资源,我们也可以将一间房装修成家庭影院,不想去影院时,就在家里看电影。如果,你恰好不喜欢看电影,那么我希望在我给你推荐电影时,你也能陪我看得津津有味。
我希望你的脑袋里有一个小小的音乐库,声音好听,唱什么歌都胜过原声。可以时不时给我推荐一些好听的音乐。如果你恰好声音不好听,也不怎么听音乐,那么我希望我推荐给你的音乐,你很有兴趣欣赏。写
我希望你做得一手好菜,什么虾蟹煲,糖醋排骨,香辣嗦螺,哈利烧丝瓜,红烧茄子,小龙虾......都不在话下。任何时候,我想吃点什么,你都能变魔法似的做出来。你并不因此觉得付出或深感疲惫,因为研究美食是你闲时的喜好之一。
我希望你三五兄弟,就如我有三五闺蜜。我希望私下的你有孩童的天真,纯粹。无论什么年纪,身上都有不散的少年气和书卷气。对这个世界有无尽的探知欲,会玩,懂享受,会突然安排一场郊游或远行,会心血来潮带我春看繁花,夏看星星,秋看枫叶,冬看飞雪。你了解人性的黑暗,但你并未丧失对这世界美的发现和欣赏。
关于工作,我不希望你太忙,即使很忙,也每天都可以见到,即使不能一起吃午餐,但一定能够一起吃晚餐,饭后可以一起散步,每周可以去一两次健身房,如果需要出差,也可以把我带上,我的工作自由度很大,只需要一台电脑,一个热点,高山海川我都可以工作。没错,我的依赖心很重,需要很多很多的陪伴。
关于经济,要求不高,我的三五个倍数就好。爱情一定是建立在经济基础之上,没有好的经济基础就没有好的爱。到了我这个年龄不可能再陪谁白手起家,更不可能陪谁吃苦,我自己一个人已经可以过得悠然,你的出现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是拖我下水。当然,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若在携手同行的路上,你不幸遭遇大的跌宕,我也不会弃你于不顾,伴侣之间除了爱情还有一份肝胆相照的义气。
我希望你有健康正确的消费观,明白钱只是辅助我们更好生活的工具,所有花钱可以为家人买来的快乐,你都很乐意去做。对家人亲友,也非常慷慨大气,会赚钱更会花钱。
如果足够幸运,我们修成正果了,对于孩子,我希望你亦师亦友,可以陪他们玩耍,打球,出游,也可以为他们答疑解惑。他们是崇拜你的,以你为骄傲。对于我,亦如此。每年你都能计划一两次旅行,带着我和孩子们去看大千世界,去了解祖国的辽阔和世界的绮丽壮观,精彩纷呈。
我希望在生活中,你会经常出其不意的给我送礼物,制造小惊喜,这礼物也许是你出门顺手带回来的一束花,散步顺手买回的我爱吃的水果,下班顺手买回的手霜,或是出差买的轻奢品。逢年过节以及纪念日,不仅仅是我精心装扮准备,精心装扮准备的还有你。岁月悠长,即便走过了激情期,我仍旧希望我们的烟火气里依旧裹挟着爱和浪漫。
关于忠诚,我们彼此忠于自己的心就好。倘若哪天你的心里有了别人,直接告诉我,留下该给我的,好聚好散。我不会因为还爱着你而挽留你,因为我懂得变了的心再也回不去,强扭的瓜不甜。我不会为了孩子勉强你,因为孩子会有他们自己的世界,总有一天他会理解,不爱了,分开,是对彼此,对孩子最负责任的方式。没能让你一辈子爱我,是我没有魅力,我接受。而我也相信,即使分开,你也会一如既往的深爱孩子,任何时候不让孩子受委屈,是你具备的能力。至于我,只会在一种情况下变心,就是不断失望不断失望,失望到绝望时,对不起,再多挽留也动摇不了我离开的心。到那时,也希望你予以祝福。当然,一如既往深爱孩子,任何时候不让孩子受委屈,也是我具备的能力。
任何物质都有保质期,爱更如此。尽管如此,我依旧希望我们能够相互吸引一辈子,如果可以更好,我希望我们相爱一辈子都觉不够。当流年如水逝去,在耄耋之年,我们发自内心认为这一生因为遇见彼此,每一天都是美好,快乐,幸福,满足的。因为遇见彼此,我们不再羡慕任何人以及任何一种生活。
至此,收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