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睡了吗?快睡啦!都10点过了!”传来妈妈的大喊声。
此刻,在床上已经迷迷糊糊的我,被吓得睡意全无……应了一声,偷摸着下了床,确定没发出声音后,学着军人的样子,匍匐向前。像小偷一样,拿到本《皮皮鲁和病菌老大》,上了床,躲在被子中,借着手机那微弱的亮光,有滋有味地看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一股浓浓的睡意向我涌来。我终于扛不住这些睡意大军的殴打,睡着了。
……
我感到热,睁开眼睛,可不是嘛,我正处于烈日炎炎之下。我不认识这个地方,这是我的心情,既害怕又搞笑。害怕这些我不熟悉的东西,搞笑的是我发现自己穿越了,电视剧上的事发生在我自己的身上了。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云彩,让我啊啊把你留下来……”
咦,声音是从树林里传出来的!我走进树林,发现了目标。蹲下一看,一只老虎一边唱着《最炫民族风》那不太完整的歌词,特别是忘词儿了的地方用“啊”代替,一边扭动着屁股。此刻我的心中充满了无语……
“谁?敢听我虎爷唱歌!站出来!"老虎突然大吼一声。它闻到了我的气息,走过来抓住了我。这和它刚才的表情若判两虎。刚才它的表情很陶醉,现在很狰狞……
“穿越来的?从21世纪?”老虎问我。
我点头。
“这就对了嘛,恭喜你,进入了25世纪,我是25世纪的机器老虎,不会吃好人,是专门给坏人执行死刑的时候用的。我吃他。”它自我介绍,“我将成为你的导游,虽然我很不乐意,因为你偷听我唱歌,偷看我跳舞,这是很不好的行为,但是,你应该为我是你的导游感到荣幸……”
我生气了,说:“我现在就去说你是怎么唱的歌,怎么跳的舞!”
老虎一听,那虎脸吓得,苍白呀!
“机器的脸是不会变色的!”我大吼一声。
“好吧,我是真虎……不过,我只骗了你这一点,姐,别说行吗?求你啦!”
“别乱认亲戚!谁是你姐!”
“这个,那个……走,旅行开始了!”聪明的老虎摆脱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巧妙的转移了话题。“先去森林看看。”
我显得有些迫不及待。一道白光闪过,我已至身森林。森林里有机器人忙绿的身影。他们正在植树呢。森林里到处是参天大树,空气好极了。
“这是25世纪的森林,真舒服,科技又发达,人类已经想出不破坏绿化,又可以制造纸巾的办法了,就是因为树木增多,城市的空气也好了呢。”老虎左顾右盼,向我介绍,“不过,未来城市的森林也有可能是那种样子的呢。去看看?我怕你会疯呢……”老虎尊求我的意见。
“去!”我斩钉截铁地说。
“还是先看完这个版本,再看差的也行呀,所有东西都是连在一起的。”
“好吧。”
一眨眼,我到了城市。这里的空气足以与刚才的森林媲美。汽车跑在地上,没有尾气,这是25世纪的新发明,只要有人在车上,就能开动,用的是人体的电源。城市里房屋不多了,每一户都有人住,人们都是其乐融融。
“这就是25世纪有可能,记住,是有可能,出现的情况,舒服,这个现象出现的机率有45.57%。”说着,老虎故意顿了顿。“唉,去看另一种版本吧。”它摇了摇头。
“这就是25世纪第二种版本?”我问它。
“嗯。”老虎懊恼地点点头。
森林里到处是伐木工的身影,空气非常呛人,我咳嗽起来。
“快走,我一秒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呆了!”我忍不住叫起来。
“看到了吧,要爱护环境。”老虎没好气地对我说,“走,去看看那城市。”
我刚一睁开眼,就震惊了,城市里的高楼大厦不计其数,大多没人住。汽车在旁若无人地放着尾气,搞得整座城市乌烟瘴气。
“看你们人类做的好事!”老虎快急哭了。
我恨不得找一条缝钻进去。
“未来环境因遭受严重伤害,世界末日不远了。出现这种情况的机率是50%。”老虎说,“另外5%,环境没这么差,也没那么好。现在还预估不出来,无法参观。你得走了,21世纪的天快亮了。”
听到这话,我着急了。老虎变出一个漩涡,告诉我进去就可以回到家,我告别了它,急匆匆地走了。
“宝贝,起床了!”又是妈妈的声音。
“起啦!”我应了一声。
郑渊洁说得不错,在熟睡中被人叫醒,是另一种结束生命。醒后,我开始沉思,这真是25世纪的环境吗?第一种很好,第三种凑合,千万不要是第二种啊!
同学们,从我做起,一起保护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