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第一次做饭作文
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那是一个很平常的下午,却发生了一件对我来说及不平常的事。放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先去球场飞驰一番,让后又火急火燎地飞奔回家。当我大汗淋漓的回到家中,照例喊了一声“妈!我好饿呀!饭好了没有啊!”却久久没有回音。唉?不对啊,以往这个时候妈妈都应该在厨房为我准备着香喷喷的饭菜啊!今天怎么回事呢?噢!原来桌子上有张纸条上书:小亮,我和爸爸出去有事了,你先写作业,等我们回来做饭。——妈妈。
不看则已,一看我就火冒三丈。哼,小瞧我!我就不信学业上很不错的我在生活上就不能“自理”?从来没有去过厨房更别说做饭的我看到纸条后便坚定了一个“信念”——必须亲自做一顿饭。对,说干就干!于是我便用课本上的统筹法进行“厨房反击战”。首先,我首先将菠菜洗好,唉?菠菜应该怎么洗来着?要是有一本书让我查查该多好啊。算了,放在水里洗洗泡泡大概就行了吧。然后要将锅碗刷干净。锅碗又应该怎么刷啊!凭着自己的感觉,将锅里倒上洗洁精,然后接上满满一锅自来水,用抹布刷了几遍就凑合凑合行了。最后是打开燃气灶,将锅烧热,油倒进锅里。不好!统筹法失灵—菜未切好,油锅已着。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菜往锅里一扔,锅盖掉下来砸到了脚,迸溅的油渍烫的我呲牙咧嘴。我也管不了这么多了,一直估计着翻炒着。看着新鲜的菠菜一点点地萎缩下去,我竟高兴地哼起小歌来。估计着差不多了,便放了一些盐、味精,盛了出来。挑去一些炒焦的菜,又买了一些馒头,等待爸爸妈妈的归来。我就不信不让他们大吃一惊!
他们终于回来了。他们看到饭菜上的饭菜时,果然大吃一惊。爸爸说:“看着就好吃,我必须尝尝!”但事与愿违。看着爸爸勉勉强强地将它咽了下去,非常痛苦的脸上却装出十分欣赏的样子,我脸上火辣辣的疼。妈妈笑着说:“很不错,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喊不如你呢!”弟弟毫不留情地吐掉,说是什么外国口味。吃着连自己都难以下咽的菜,我思绪万千。
唉,第一次做饭出了这么大的丑,真不知道我们这些现代社会的“低能儿”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该怎么走过呢? 作文二:第一次做饭
人人都说第一次宝贵,可是为什麽第一次很宝贵呢?因为什麽?嘻嘻,只有自己亲身体验过之后才能明白这其中蕴含的真正奥义。
四年前的那个闷热的夏夜,哦,我刚一回家就发出了这样的惊叹,天哪。这是一件“极其震惊的事情”咳咳,开个玩笑,门口的三双拖鞋摆放的整整齐齐,我的爸爸妈妈似乎还没有回来。不好,我的肚子此时咕咕的叫了起来,怎麽办?怎麽办?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饿着可不是办法,突然偶脑中灵光一闪,决定豁出去了,放手一搏去自己做一顿饭菜,自己吃。
念头一出,我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大跳,我只会煮方便面,其他的一窍不通,唉总不能吃方便面吧,不干。我绝不会向方便面低头的。(事实刚好相反)现在想想都后怕,当时要是煤气泄漏怎麽办?唉,不过无知者无畏,谁叫我当时啥也不知道呢?所以我就说到做到。(如果当时我有这么多担忧我也就不会去做饭,也就不会有这篇作文了。)
好了,话题转正,镜头转到厨房里。我先从冰箱中拿出两个土豆,上面的标签貌似还有个“potato”的“拼音”接着拿出两棵葱。嘿嘿!我的厨师生涯就要开始喽!先把土豆洗干净,削皮后切成细丝,开火放锅,倒油后让它把油烧热,把葱洗好,切好放入,油温正好的锅中,炒两下,再放入土豆丝,我三炒两炒后放入盐,小火捂好。我马上去淘米,(怎么把这事忘了?)并放入电饭煲中去煮,把土豆丝翻来炒去后盖上,去看电视了。
二十分钟后......好了,我铲菜,铲米。正准备动筷子时候我突然发现煤气还没有关,赶紧去关上。此时我的心中满怀着激动,我夹起一条土豆丝,天啊,这黑如煤炭的东西是“土豆丝”?我秉着神农尝百草的那种不要命的精神,吃了下去,刚刚吃下去我立刻跑到卫生间大吐特吐起来。最后还是向方便面低头了。
总结一下,本次做饭事故x起(淘米过程中锅开了,米煮一半水干了又添点水进去,盐放多了加水补救,最后结果,菜炒糊了,米半生不熟。)但是也让我因此获益很多。
打了个饱嗝,我躺到床上,进入了梦乡。我梦到我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厨师,做出来让世界都为之惊讶的菜肴,此时没有人注意到,睡梦中的我,嘴角轻轻扬起一丝微笑。 作文三:第一次做饭
今天,我回到家以后,才6点多。但是我的肚肚咕咕的叫个不停。我看到茶几上有一盒昨天买的早点(趣多多饼干可好吃了)。但是吃完了饼干明天吃什么呢?于是我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
喂,妈妈你快点回来我饿了。”我说。妈妈说:“哦我尽量吧!我很忙的。”我说:“哦对了今天吃什么呀?”“今天吃什么呢……哦喝稀粥吧!”“哦那我去做了哦!妈妈再见”
于是我就到了厨房,一边回忆平时妈妈怎么熬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打开橱柜,找到了装五谷杂粮的柜子。往碗里抓了一把小米和一些麦片,然后接了一杯水把水倒在碗里去洗米。“哦!往了烧水了,”我想。于是我走到电饭煲前往里倒了一些水,因为不知道应该到多少所以我结了两碗水(只有我和妈妈喝粥)多一点,倒在电饭煲里,插上电开始烧水了。再烧水的时候我又在一边洗碗里的米,淘米水空干后我就把淘米水拿去浇花了。这时水也烧开了我就把米放进点饭煲里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把勺在放在锅边上,把锅盖支撑起来,漏一个小缝。你一定想问这是为什么吧!我来告诉你吧!这是防止粥溢出来,给它留一个小儿让空气流通就不会溢出来啦!
熬上粥后我就去写作业了,过了5分钟后,妈妈就回来了。我亲自把粥盛到妈妈的碗里,给她放撒上糖,端到妈妈面前。我站到妈妈的身边,期待她给出评价。
“恩!不错嘛,很好喝的。”妈妈微笑的说。“哇!我成功了耶!我好高兴呀!”我高兴的在想。听到妈妈的表扬我迫不及待的又盛了一碗尝一尝。“哇!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是我自己做的第一碗粥吧!这碗粥无比的好吃比美食家做的还好吃。于是我一口气全吃完了。哇!从来没喝这么好喝的粥。
今天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即使没做好,对自己来说都是做的最漂亮的一件事。因为这是我用心去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