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六:我们的幸福生活
有人说,吃饱穿暖就是幸福;有人说,得奖状就是幸福;有人说,得到父母的关爱就是幸福;还有人说,朋友多就是幸福……其实我们一直生活在“蜜罐”里,被幸福紧紧地包围住,只要你善于发现幸福,你就会觉得你一直是幸福的。我小时候了解了衣食住行的变化,第一次发现自己很幸福。
衣着方面有着很大的变化,上世纪50、60年代服装颜色单一,只有灰、黑、蓝三种颜色,样式简单,布料粗糙的服装,70、80年代出现喇叭裤、健美裤,90年代又出现了文化衫,但样式还是屈指可数。21世纪的服装出现了巨大的改变,人们纷纷去追求个性、时尚、品牌。
饮食的变化也不少,对于爷爷,奶奶那一辈人来说,能上吃棒茬粥、杂面馒头、没有油的炒菜和咸菜就不错了。现在我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菜场、超市的食品数不胜数,普通的百姓都能吃上鸡鸭鱼肉。而且,人们对于食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要吃好,而且还要吃得健康,人们开始讲究营养均衡。
住房的变化就更大了,在建国初期,人们的居住情况大多是一大家子挤在一起,本来就不宽敞的屋子显得更拥挤。当时房子就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所以大多是土房或砖房。到了建国中期,出现了单元楼,百姓脱离了平房。建国60年,平房十分稀有,大部分人住进了单元楼,还有人拥有了别墅。
出行的变化可以说是最大的,70年代,哪家有个自行车在村里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80年代又出现了摩托车,谁家有一辆都会炫耀一下。如今,交通工具多种多样,方便快捷,寻常百姓都会有一辆小轿车。出租车服务百姓,空中航线、远洋客轮带你到世界各地,轨道交通四方八达,即使是住在农村,居民出行也不难。
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并为祖国献一份绵薄之力,让中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