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看似安定幸福的日常生活中,实际上却埋藏着一个个隐形的“炸弹”。这些隐形的“炸弹”就像一个可怕的怪兽趁人们不注意的时候,吞噬着人们的生命,破坏着人们的幸福。这些血的教训,时刻给人们敲响警钟,让人们触目惊心。
在过节的时候,放烟花爆竹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有的人一不小心就会被炸伤了脸、炸伤了腿,有的人甚至发生了性命危险;过马路的时候,有的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横穿马路,造成车祸,或死或伤;有的人思想中没有安全意识,在冰冻的水面上溜冰,或者到深水里游泳,就会出现溺水的危险;有的人缺乏防火意识,造成火灾,有的人缺少安全防范的思想,粗心大意,出现触电、工伤、误伤、意外伤害……真是不胜枚举。这些血的教训告诫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过马路时我们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时要左右看,按照交通规则行驶,防止危险的发生。放烟花爆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让烟花离自己的身体远一些,看的时候也要站在安全区。到了冬天水面上结了厚厚的冰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有防范意识,不能去水面上滑冰,也不能去深海里游泳,我们每个人都要有防范意识,时刻注意安全,不要干危险的事情。比如说:不要随意碰电气设备,或者接触危险的物品,放学或者玩耍的时候,不要随便和陌生说话,陌生人给你吃的东西,也不能随便吃。
生命只有一次,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生命,爱护生命,使生命绽放的光彩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