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我已经从一年级升到二年级,已经从懵懂的儿童到少先队一员了。今天我仍然像去年的9月1日那天一样在妈妈爸爸的陪同下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讲述了一段一段令人动容的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看的我万分激动,鼻子从头酸到尾。
首先是董卿老师朗诵着《红岩》中描写的”绣红旗“片段,然后郭奶奶讲述了当时真实的经历,郭奶奶是一名革命者,她是白公馆的脱险志士,曾经和一些革命志士被关押在白公馆监狱中。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但是白公馆监狱的革命志士还未脱险。当他们在狱中得知五星红旗在北京升起了的消息,他们激动的欢呼,并决定在狱中用红色被面和黄色的草纸做一面五星红旗,等重庆解放的时候,他们用这面红旗去迎接新中国。然而在胜利的喜讯中,革命志士也将面对敌人最后的疯狂。大部分革命志士没能等到重庆解放就被敌人杀害了。郭奶奶回忆起牺牲的战友,不禁泪流满面,我也留下了眼泪。我们的国旗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红的,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开学第一课》还讲了我国攀登者用血肉之躯在珠峰搭成”中国梯“,将五星红旗升上了珠峰顶峰的故事;海军军舰披着五星红旗足迹遍布亚洲、非洲和美州,多次击退海盗,保护中外商船的故事;嫦娥一号将五星红旗升上月球背面的故事以及澳门濠江中学与五星红旗70年的故事……
这一段段有关五星红旗的故事,见证了团结拼搏。通过《开学第一课》,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