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在享受舒适的春节假期时,你们却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毅然返回岗位,因为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你们把救治患者当成自己的天职。主动请战,主动加班,主动驰以支援……一位医护人员在志愿申请书上的一句话让人感动,上面写到:“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四川援助的医疗队出发时,送别现场,丈夫带哭腔大喊:“赵英明,平安回来!你平安回来,老子包一年的家务,听到没有?”简短朴实的言语却感动了无数人。
“因为有离不开的医院,才有回不去的家。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跑赢时间,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这是武汉一位院长的独白,一个身患渐冻症的共产党员对自己下的死命令。
你们的岗位就在ICU病房,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你的面容,24小时不间断重复义样的动作,救人,救人,救人。你们休息仅两个小时左右,累了困了,躺在座椅上休息片刻,你们躺在座椅上的样子,让人看着心疼,穿着成人纸尿裤争分夺秒,连续12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你们怕吃了喝了一出病区,身上的防护服就浪费了,只好憋着,扛着,熬着。
虽然口罩挡住了你们的脸,但人们永远记着,你们温暖而坚毅的眼神。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那是因为有人需要,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为了英雄!假如这世上真有天使,那他一定就是你这般模样!
致最美逆行者,致敬战斗在一线的你们。无论身处何地,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们等待你们的凯旋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