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趣事作文一:游泳
暑期前我在学校里报了游泳课,暑假一开始我就兴致勃勃地去学校上游泳课,我发誓要学会游泳。在上游泳课的十天中,我努力学习中收获了许多“果实”,虽然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些艰难,但经过努力我终于成功学会了游泳。
第一天去的时候,游泳出来喝姜汤要自带杯子,我没带只好让外婆去买了一个杯子。刚下水我的全身都很冷,我赶紧沉到水里慢慢适应;老师让我们憋着气浮在水面上,可我浮着浮着就掉了下去,还呛了口水,老师说我的头没完全低下去,于是我按老师的方法反复练习,邻近下课终于会了。老师在我们下课前对我们说回去要多练习憋气。于是回家后我拿了一盆水每天练习憋气,每数到十才进行松气,我一直练憋气,练二十遍才休息。
在第四天里老师教我们学打腿,我们先在岸上打,老师教我们大腿微微抬高,脚背伸直,上下来回打。接着老师让我们在水中练习,在练习的过程中我老是和别人撞在一起,在老师一个一个检查时,我从正中间一下子游到了右边,老师说我的左脚比右脚用力大,所以才会这样。我听了老师的话在家中练习时十分注意这一点。
时间很快,转眼十天就过了。在第十天里,每个人要把这九天所学展现出来。到我的时候,我跳下水中,深吸一口气,脚一蹬一下子就冲了出去,听着岸上同学们和老师的加油声,我使劲打腿、划手,最后我在小伙伴的欢呼声中游到了对岸,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游泳课不仅学会了游泳,还锻炼了身体,真一举两得啊!回首游泳学习,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能够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