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自己。有这样的一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有一天中午,天气非常闷热,大家都坐在座位上静静地看着课外书,教室里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大家都埋怨着这鬼天气,风姑娘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忽然一个不在教室女同学的大水壶被人撞倒了,水顿时洒的一地都是。寂静的教室顿时像炸开了锅一样,有的同学急忙跳到桌上用扫把把水扫到别人那边去;有的人说:“啊!海龙王怎么这样吐水的?”“淘气”也不甘示弱,跑过来说:“帅呆了,老师才说没几天,竟然有人这样大小便。”
看到这情景,我心里矛盾的不得了,去拿个拖把把地板拖了,怕被人笑话说我喜欢那个女同学,不去拖心里又过意不去……这时一个匆匆进来的同学被滑倒了,又是一阵哄堂大笑……我不能再犹豫,我用干的拖把把地板上的水拖了起来……
看到后面来的同学都能稳步自如地进教室,我心里有说不出来的快乐,比吃了蜜还甜,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传到老师的耳里,我还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也深深地记住老师表扬我时说的一句话:“不要善小而不为,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2.生活中,我们会得到很多人的帮助,遇到困难时,有人帮我们度过困难,遇到为难时,有人帮我们从危难中解脱,我们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去帮助别人,只有人与人之间都互相帮助,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自从我懂事以来,我就接触到很多爱帮助别人的人,他们的那种无私奉献、为了别人幸福而放弃自己幸福的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其中我最了解的是丛飞爸爸,因为我也是他资助的178名学生中的其中一位,我很幸运,也很感激上天让我遇到了丛飞爸爸。因为我是一名失去父亲的孤儿,自小跟叔叔一起生活,而叔叔家也有两个孩子,这给生活本来就不富裕的叔叔带来了更重的负担。在我上高一的时候,由于学费很贵,叔叔再也供不起我上学了,而就在我面临辍学的时候,丛飞爸爸走进了我的生活,他了解我的情况后对我说,你以后可以继续去上学,不会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辍学,你也不要因此而放弃你的学业,你的学费问题我来替你解决。听了丛爸爸的话之后,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当时我真的很激动,也很感激丛爸爸,是他让我又回到了学校,让我的梦想又有实现的机会了。但是让我到现在也想不通的是像丛飞爸爸这样好的人,为什么会被那可恶的病魔夺去了他可贵的生命,在听到丛飞爸爸去世的消息后,我的心如刀绞一般疼痛,我不敢相信,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在我心中只有他那动听而响亮的歌声和那一副善良、温柔的面孔……
在丛飞爸爸的影响和熏陶下,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延续下去,我要向丛飞爸爸学习,我也要学会帮助别人,像丛飞爸爸一样把帮助别人当作自己人生的一件大幸事,因为我是丛爸爸的女儿,我要让世人都知道,发扬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后继有人,我要让丛飞爸爸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发扬光大,让人间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爱、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