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生命着色,温暖自己,温暖大家,此生无憾!
小时候,常听人说:“人生是色彩斑斓的。”但是,人在出生那一刻,犹如一张白纸,一片空白,等待着我们用一生来为之涂上绚丽的色彩。
我们经历着风雨沐浴着阳光,磨砺着斗志,憧憬着未来…各种色彩等着我们填补。面对蓝天,向着大地,为生命着色。
为生命着色,就是让自己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让自己生命的色彩和谐着社会,温暖着人间。
我们对事的态度应当着上火红的颜色,他象征着热情。认真地充满热情地做事、做学问才会有所收获,似火的热情将为你的一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司马迁为自己灰暗的人生着上了金灿灿的光彩。在为李陵辩护中,他遭受牵连,遭受宫刑,为此,他的人生便被迫着上了灰暗的颜色,如果他一直在这灰色中消沉,那么也不会有“史家之绝唱”的《史记》,由于他的不屈与顽强,为自己的生命又着上了金黄,掩盖了那消沉的灰暗。
比尔·盖茨在学校读书时,学业不佳,常被视为弱差生,于是他毅然放弃学业,致力于开发WINEOWS,最终垄断了信息行业,成为世界首富,他的刻苦钻研精神,也为自己的生命着上了了不起的色彩。
我们需要做一些有意义和有价值的事,短短的几十年人生,碌碌无为地过了,没有为自己的生命着上任何色彩,是多么的无奈和遗憾呐!我们虽然没有司马迁的才思,没有温家宝总理的伟大,没有比尔·盖茨的创新,但是,我们可以让汗水哺育不凡,用智慧丰富内涵,凭激情创造灿烂,使自己的生命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