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胸前迎风飘扬的红领巾,常常让我羡慕不已,我憧憬着,有一天,我也能戴上它。
上学后不久,我终于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2003年6月1日,那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配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红领巾,是光荣和梦想的象征,是我们“学雷锋,做好事”的引航人,是舵手,是灯塔,照亮着我们不断前进。
配带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老师告诉我:“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用先辈烈士们那鲜红的血染成的。”老师的话我牢记在心,胸前的红领巾也让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要做好少先队员应做的事,要全面发展和提高自身素质,树立为祖国建功立业的远大理想。培养自爱、自强、自立、自护、自律的能力,并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接班人。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处处严于律己,为非队员,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做好榜样示范;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主动积极学习,带头自觉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任务;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率先讲卫生,不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用勤劳、智慧的汗水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每当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时,都会想起烈士们那不屈不挠的精神,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使我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您告诉了我祖国的荣辱与革命的艰辛,告诉了我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双肩担负的重任,也是您,见证了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使命。戴着您,我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百花丛中放声高歌,在科技王国里乘风破浪!
我爱你,红领巾!我爱你,少先队!让我们永远记住: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