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鄂尔多斯市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充满生机的四月,是播种的季节,是行动的季节。时值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教育局诚挚地向大家发出倡议: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师生联动,社会响应,深入开展有序有效的读书活动,让我们一起阅读,让读书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走近一个书香伴着花香的春天。
我们倡议,每个学校都立足实际开展读书活动,利用板报、橱窗、校园网络、团队活动、经典诵读等形式宣传读书的重要性,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主题系列活动,不断丰富学校人文底蕴,营造书香校园,使读书成为校园常态。
我们倡议,每个老师、每个学生都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做到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自觉与书为伴,每个月走进一次图书馆或书店,每个月读一本好书,让知识充实自己的人生。大家都崇尚以书会友,让亲朋好友之间互赠书籍和交流阅读成为师生生活新时尚。积极参加捐书活动,用我们的爱心帮助困难群体共享阅读。
我们倡议,每个家庭都参加到读书活动中来。家长要认识到亲子阅读的重要性,自觉营造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做到每个家庭设有一个图书角、订有一份报、拥有一个借书证。家庭成员每天至少共享一小时的阅读好时光。让品评推荐好书成为我们茶余饭后的经常话题,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促进精神愉悦、心灵享受和家庭和谐。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享用一次盛宴;读一本好书,就如同驶上一艘船,带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驰向无限广阔的生活的海洋。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最是书香能致远”。书籍是无数先辈探索世界和人生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唯一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在知识的海洋中,书籍是我们远行的航线,也是我们心灵的灯塔和港口。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们就会进入一个高尚的领域,并与各个时代的伟大人物对话和交流,我们就能开阔视野,增长才智,丰富思想,让人生充满芬芳。
—让我们读书吧。因为“书是我们时代的生命”。我们正在励精图治、寻求新的发展与突破。让我们更多地吸纳有益的思想和知识,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当代世界先进科技相结合,在读书学习中实践与创新;让读书为我们的进步与成功奠定基础,为开拓与拼搏注入活力。
静对好书成乐趣,闲看云物会天机。让我们从春天开始,静享四时读书之乐。无论是年迈还是年轻,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患病还是健康,让我们一起尊重书籍,走近阅读。希望老师、同学、家长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自己创造静静阅读的时间、空间,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共享读书的浓浓乐趣。让读书成为鄂尔多斯最美的时尚。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益国家、益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