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今天,萍乡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阅读不仅是每一个萍乡人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也是提升萍乡文化软实力,增强萍乡核心竞争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推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学习型家庭的建设,促进人的全面进步和全面发展,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尚,在第二十一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一、让每一位市民都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倡议大家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从忙碌中走出来,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每天读书一小时,每月阅读一本书,使读书成为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让我们在读书中积累知识、增长智慧、陶冶性情、感悟人生、提升精神。让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因为阅读更加充实、更加健康、更加完美。创造出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
二、让每一个家庭都发扬崇文重教、诗书传家的优良传统。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是建设“文化萍乡”的基础。我们倡议每个家庭,家长多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每天和孩子共享一小时阅读好时光;家庭成员积极向亲人推荐和赠予好书,多与亲人一起体验好书、分享好书,让书香充溢每一个家庭,让家庭成员在阅读中分享精神的愉悦和心灵的洗礼。
三、让全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崇尚阅读的浓厚氛围。全民阅读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长期性活动,建设“文化萍乡”人人有责。全市各行各业要以阅读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等为载体,积极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贴近实际的阅读活动,多搭建群众便于参与的平台,使读书贯穿到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良好的阅读资源和服务保障,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让读书学习、追求知识成为萍乡的新时尚。
“腹有诗书气自华”!与好书为伴,为人生增色;品书香盛宴,建文化萍乡!让我们逐渐形成“爱读书,读好书”的时代风尚,让我们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