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之家,大自然是同我们生死相依的朋友。但是许多人却在给我们的"家"穿"巫衣","丑化"我们的这位朋友……
曾经听过电视上报道,被人们称之为"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面前,昔日是清澈透明的河水,由于附近工厂长期往河里排放污水,现在那里已是一条散发臭气的河流了。瞧!连一个五岁的小男孩都捂着鼻子叫道:"太脏了、太臭了!"而这,不是一个个别的、特殊的例子。电视上,大报小报,杂志上都经常可以看到类似的报道。难道这些厂家们就愿意在这样肮脏的一个共同大家庭里生活吗?我看他们自己的小家就没有这么"脏"吧!排放的污水不仅使河水变浊了,使我们的饮水资源遭受破坏,同时,也使鱼儿们无法生存下去,长此以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饭桌上恐怕就没有"鱼"这个名词了呀!
工厂越办越大了,不仅排出的污水严重污染了原本洁净的河水,烟囱里放出的有毒气体散发到空中,使我们现在所吸入的,已不再是新鲜空气,而都是受到了污染的气体呀!这些"浓烟"直升入高空,还使我们的臭氧层受到破灭,出现了臭氧层空洞。西藏地处青藏高原,那里被称为"世界屋脊",然而那里却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一些盲童,他们原来也有明亮的大眼睛,可是后来由于红肿,慢慢地双目失明了。大家一定会问:怎么会这样子呢?凶手是谁?是隐形杀手--紫外线,是臭氧层空洞造成的。"幕后指使者"就是那一股股"浓烟",那一家家排放有毒气体的大小工厂,而归根到底是我们人类自己呀!如果再不采取环保措施,最终受害的是我们人类自己!
说到这里,也许有的人会认为,保护环境是那些大工厂大老板们的事情,与我们这些小市民毫无相干,那就错了。现在日趋严重的"白色污染"不就在我们身边吗?现在我们生活中的一些餐具、日用品都是一次性的,目的是为了干净些。可是当我们扔掉这些一次性物品时有没有想到,刚刚认为是易干净的物品,随这一扔将变成"白色污染"的根源,成为一堆垃圾……随处可见的五颜六色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快餐盒、易拉罐……在光秃秃的水泥大道上,让人看了都觉得刺眼,可能有的人会说:"叫清洁工来打扫不就得了,何必大惊小怪呢?"可是,有很多人却认为这样随手乱扔完事,很方便,要是这样,一扫一扔,就是再多的清洁工来也没有用啊!
保护环境,远离污染。要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必须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时时注意环境保护。有时在清明时节,山上有很多树木被烧毁,不就是因为老百姓的环境意识不够强吗?几年前长江沿岸的特大洪水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巨大损失,也是由于我们人类所造成的。滥砍滥伐那是因为人们只注重了眼前的利益,而没有想到这将会造成水土流失,引起洪涝灾害,沙漠面积也会不断扩大,同时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失去了它们的家园,正要遭受"灭顶之灾",一个个排上了珍惜保护动物的名单。大自然在以各种各样的信号,给我们吹响了警笛了。人们,不要在执迷不悟了。
我看过这样一幅画,画中窒息的人们正在呼吸着那有限的新鲜空气。尽管他们拥有高楼大厦,生活富裕,但却被滚滚浓烟包围着。这幅画给人们敲响了一个警钟:人们,保护环境吧!再不采取措施,人类将会自食其果,付出沉重代价的。
保护环境,远离污染!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重新建设一个绿色地球吧!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造福子孙,为了地球上的万物!
地球的未来就在我们手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