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受训的我们
通过训练、学习
都有自己独特的感受
酸甜
苦辣
永远
留在内心
海底最深处
满心欢喜,带着几分期待,从妈眯手中接过行李,来不及握紧,就跑远了……
终于来到盼望已久的“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每个角落都洋溢着“新”的气息,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
谁知,进入基地的第一课便是“体能拓展”,“走地下迷宫”这一环节很是刺激,里面漆黑一片,待我们武装完毕,刚进去便转了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伸手不见五指”,只能凭双手摸着墙壁,不一会儿,不知是谁尖叫一声,撞到头了,大家都跟在后面,弯下身来匍匐前进,还好我们一队人齐心协力找到出口,迎接我们的是一缕温暖的阳光、老师同学的微笑。
吃饭应该是一天中最悠哉的时刻吧,可是还要在食堂外有秩序地排好队,嘴里背着“……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终于走进食堂了,刹那间,篮球场地大小的食堂像炸开了的马蜂窝,“闭上你们说话的嘴!”教管大声叫道,食堂又恢复了平静。
晚上,迎接我们的是一次小型军训,一声声“稍息、立正”,威严中透露着严厉,一句句“一二一、向右看齐”在耳畔回荡不已,甚而至于,回响在梦中枕际,一而再、再而三地站军姿,“目视前方,身体稍向前倾……”教官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站军姿的要领,终于就要站够十分钟了,“十七班有人说话呢啊!再加两分钟!”
“十七班再加一分钟!
……
“好,原地休息一分钟!”
可算是松了一口气……
接下来练习“滚铁环”,小型军训结束之际,已是晚上临近九点,各班分组进行比赛,看哪队最先滚完铁环,在一阵阵欢呼声中,我们十七班光荣完成任务,另一队还剩下一个人没有滚完,我们一齐为她加油,终于也完成任务,最后,教官宣布十七班获胜,顿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扑面而来,这是对我们十七班的认可,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马上就要熄灯了,我们激动的心还没能平静下来,等到教官查完宿舍离开,小小宿舍中又热闹起来,“324(房间号)!宿舍长出来!”唉!隔壁的朋友们又被“抓”了。男生宿舍那边更热闹,据说我们班某个男生被逮到,结果被罚站,同宿舍的哥们儿轮流来替班罚站,折腾了好几次,教官居然没发现。
那些天的学习中,我们学到了很多,比如插花、编“中国结”,亲手制作飞机模型并试飞成功,不仅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还让我们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五天的基地生活转眼结束了,大家对这个“第二校园”有了深厚的感情,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我们却受益匪浅。在这儿,我们蜕去家中“小皇帝、小公主”的外壳,体验着不同寻常的生活;在这儿,我们学会独立,深化了同学间的友情,整个大集体变得更有凝聚力了。这些,都将成为我们一生中宝贵的财富。
这,就是我们难忘的基地生活。
马上就要毕业了,回忆初中往事,总是那样回味无穷,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接下来在一起学习的几个月……
初三的兄弟姐妹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