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常听老师批评顽皮的男孩子:“你是男生,不要欺负女孩子”。上了学以后,男女生划“三八线”,发生争执时男生们会一脸不屑的说“让着你们这些梳小辫的,才不和你们一般见识”。等上了班,男同事们会说:“半边天们,脏活、累活看我们的,你们就擎好吧”。谈恋爱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一脸甜蜜的说:“。我会宠着你、爱着你”。
那时以为女人就是女皇,女人受宠是天经地义的事,男子汉大丈夫顶天立地就应该是女人的保护伞,这个念头在心里根深蒂固,生了根、发了芽。很为自己是女人而得意,所以就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老公的宠爱,向老公风情万种的抛个媚眼,噘起小嘴娇滴滴的撒个娇,一切的事情搞定。可慢慢的发现,在现实生活中,被人宠、被人爱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有时也需要宠,需要爱。我家的那个大男人就是这样的。
老公比我大三岁,在单位是业务骨干,大小也是个中层领导。在朋友眼里是办事稳重、处事严谨的老大哥。在我和闺女的心里,他就是我们的保护神。这样的男人在自己的老婆面前也会撒娇、耍赖。他在玩电脑、看电视时会嬉皮笑脸的对我说几句肉麻的话,哄着给他按摩肩膀。会在冬天温暖的阳光下,惬意晒着太阳,给他掏耳朵。会缠着我给他做好吃的。会在他不顺心的时候和我聊聊天,倾诉一下心里的不愉快。
老公最烦的事就是洗头,夏天还好每天能洗澡,不用单独洗头。可到了冬天就不行了,每次洗头都要对他说:“你该洗头了”,他总是磨磨唧唧的不肯去,一个劲的找理由:“毛衣领子太厚,你帮着我”。其实,就是让给他洗头。没办法,跟着他来到卫生间,兑好水,他非常乖的闭着眼睛,脖子上围着大毛巾,很听话的样子,让他低头就低头。特别的配合,老公的发质特别硬,头发很多,每次都用很多洗发水,看着洁白细腻的泡沫充盈着我的手指间,慢慢给他挠着头皮,而那个大男人孩子似的满脸的幸福,此时,我感到很快乐,却也感慨,男人有时就是孩子,需要女人的宠爱,需要女人的温情。给他洗完了头,还要赖皮的说:“老婆洗头真享受,不花钱,还放心。”
最有趣的莫过于老公感冒,那叫一个精彩,老公的身体很好,很少感冒,可要是碰到个头疼感冒的那叫一个娇气。一觉着自己不舒服就开始说:“媳妇,我难受”,
“感冒了,找医生去”。
“不去,扎针疼”
老公一般是冬天感冒,我不在家,他什么事都没有,看电视、玩电脑。如果我在家,那就不行了,他就会病得起不了床,头上戴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倒饬出来的毛线帽子,穿一件家做的缎子棉袄,活脱脱一个旧社会时的小地主,怀里还抱着一个暖水袋,说是要发汗,嘴里哼哼唧唧的躺到床上,让人看了心疼。然后,支使得我围着他滴溜溜的乱转。
“喝水啊”
“盖盖被子”
“拿个体温表
这个时候。俺要有万般的柔情座到床边陪着他老人家,温柔的问“中午你要吃什么?”
“红烧肉吧”
平常不让他吃肥肉,害怕他的血脂高,可这个时候他要考验你对他的爱心,人家是病人,一切要听人家的。看到他狼吞虎咽的吃着红烧肉,我心里一个劲的嘀咕:“病了还那么能吃”?咋看咋不像一个得病的人。如果,一时伺候不周,那就麻烦了,他会秋后算帐,说不定什么时候想起来就说“你个没良心的,我病了你也不管我,想再嫁人呢。”
想一想,在这个世界上,男人也很无奈,他们也是血肉之躯,也有七情六欲,他们不是超人,也不是神人,他们也要流泪、也有痛苦、也很脆弱。病痛时也需要女人的拥抱,需要女人的温情,需要女人的安抚。男人有他的两面,再外面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回到自己的家或许是另一幅模样。撒个娇耍个赖,会不讲理,然后告诉你,家不是讲理的地方。
前几天,我发面蒸包子,还剩下了点面,就对老公说:“蒸点花卷吧,”。因为老公爱吃花卷。可一看时间来不及了,我就自作主张,擀了两张饼,撒上葱花、放上油盐,蒸了两张饼,我以为都一样的佐料,就是叫法不一样,没关系。谁知道,等出了锅,老公一看花卷变成了大饼,不高兴了:“你不是说花卷的吗?怎么是大饼”?。一句话让我又好气又好笑:“花卷、大饼不都是面、葱花、油做的吗?有什么不一样。”“当然不一样,水饺、馄钝都有馅,味还不一样呢”。看到他振振有词噘着嘴不讲理的模样,还像个男人吗?简直就是一个胡搅蛮缠的韦小宝。我也生气了:“还有没有公理,我费劲受累的做好了饭,你还挑三挑四的,不吃拉倒”。他看我生气了,忙拿过饼来一样吃一样嘟囔:“又没说别的,不就是说模样不一样,至于吗,说好吃还不行啊”。又把我气笑了。
现在的社会,女人在家庭、事业方面都能独挡一面,女人再也不是一味缠绕在男人身上的藤。但女人的温柔是不可缺少的,男人在外面打拼也会失意、无助。回到家,在自己的女人怀里撒撒娇,这时候,女人也要表现出点母性来,搂着他的大脑袋,爱怜的拍拍哄哄。看到那个平常严谨的、感情不外露的男人在自己的面前那么乖,也挺可爱。
女人这一辈子能有个宠自己的男人是幸福的,但是有一个被自己宠的男人更幸福,因为爱他才宠他,因为在乎他才宠他。女人,宠宠自己的男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