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假生活
在一场挑战我们的记忆力的考试中,我解放出来了,之所以说是解放出来,是因为我能的能写的,都写上去了。可惜解放之后了?就是难的一年一度的寒假,可惜面对我的寒假,我又有另一层的含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寒假对于我来说,就是清洁!可惜清洁,它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情,没有三天三夜的时间,你更本完成不了,好吧!这里面多多少少一点水分,但是你能够说,大扫除,不是一件工程浩大的事情。洗窗、扫尘、涂油漆、扫地、拖地,哪一件事情不是要一大半天的活。这时候你会问:你的爸爸、妈妈叻?他们都没有空吗?没错,他们没有空的,而每一年这些事情自然而然地落到我们姐弟身上。
由于我姐姐今年初次尝试去外面读书,所以今年的寒假过得比以往都不一样,可惜我姐今年回来会比较晚,可能时间紧迫吧!因此我们家的清洁重任又顺利地落到我第二把手的身上,初次尝到责任的苦味,不是一般的哭,一种有理说不清的苦。我和我弟弟的年纪差不多,就大我调皮捣蛋的弟弟一岁,我这个弟他有一群的小伙伴,一到寒假的时候,就成群结党地出去闯荡江湖。可怜的我啊!面大庞大的房屋,只能唉声叹气了。幸好我姐好像知道我想什么似的,正当我对着客厅发呆的时候,电话铃响起来:叮叮叮!就这样把我从沉思中敲醒了。一接起电话,我的悬空在心里的重石卸下来了。
原来我姐在那头电话温柔地说:今年的大扫除等我回来一起做吧!我明天就回来,到时候给你带吃的吧!
瞬间我的脸自然而然得笑起来,又尝试到另一种滋味,一种甜在心头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