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冰的快乐
六年级二班黄传垠 今天,我跟妈妈去店里,路面结了冰非常滑,我费了好大劲才到了那里。没想到一进门居然摔了个仰面朝天,我爬起来一看,哇,院子里的冰足足有砖头那么厚。我自我嘲讽的说“这么厚的冰不能浪费了,咱们不如开个溜冰场吧。"大家斜了我一眼,我赶紧捂着伤口躲进屋里了。
在屋里闲得无聊,妹妹提议说:“哥,要不咱除冰去吧”我高兴的说:“好主意,这冰害我摔了好几跤,看我不为民除害。”说干就干,我和妹妹拿着斧头和铲子来到了“溜冰场”。我抡起斧头劈了下去,冰立刻裂开了一条缝,我又连劈了好几下,冰立刻“吓"得四分五裂。我自豪的说:“看我多厉害这么厚的冰冻劈开了。”妹妹赞叹道:“哥哥你太厉害了就像大闹天宫无人能敌的孙悟空。”我生气的说:“你把我比作猴子是不是不把我当人看?”妹妹分辨说:“这么说不是
夸你厉害么。”我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笑了起来。受到夸奖的我仿佛全身都充满了力量,不少冰碴子和着我劈冰的节奏“跳”进我的眼睛和脖子。我揉揉眼睛说:“你快出来。”它们好像抗议道:“不出来,不许欺负我的兄弟。”不一会儿飞进脖子里的冰化成了水,冰得我直发抖感觉就像在北极。但是即使把我冻成冰棒,都不能动摇我除冰的信心。我又劈了一会儿终于把冰全部劈开了,我和妹妹又把冰锄到桶里倒在了墙边。虽然这还是冬天,但是我还是热得满头大汗。
回到屋里妈妈开玩笑的说:“你们去蒸桑拿了吗?”我们自豪的说:“后院的冰被我们全除了。”妈妈说:“不错,我们应该怎么奖励你们呢?”大姨说:“我们去买点好吃的犒劳你们”。我们立刻欢呼起来,跟着大姨出了门。。。。。。
虽然这些好吃的妈妈经常买给我们,但是这次的意义不同平常——因为这是靠我们的劳动换来的。我和妹妹吃着心里美滋滋的。
学做西红柿炒鸡蛋
王庆伦
我特别喜欢吃西红柿炒鸡蛋。妈妈做的西红柿炒鸡蛋味道特别香,每次我吃时,都想多吃点,再多吃点。
今天,我突然,冒出了一个念头:平时妈妈为我做西红柿炒鸡蛋,这次,我为何不自己试着做一下,给她一个惊喜呢于是,我拿来西红柿和几个鸡蛋,并把西红柿洗干净,然后,西红柿切好,接着,我将鸡蛋沿碗边一碰,将蛋壳中间的裂缝掰开,可由于失误,粘稠的蛋清和金灿灿的蛋黄便从蛋壳中滑落了下来,弄得我满手都是,不得不再洗一下手。我把鸡蛋搅拌均匀后,便将燃气灶打开,再倒入花生油,过一会儿等油热了,便先将鸡蛋倒入锅中,在进行翻炒,使它变成固体。一会儿后,我将鸡蛋从锅中倒出来,再将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不一会儿,西红柿就炒熟了,我便又将刚刚炒好的鸡蛋倒入锅中,与西红柿一起炒,最后,我撒上一小勺盐和味精,又倒入一点儿香油,这样,一道西红柿炒鸡蛋就做成了。
这样一道看似简简单单的西红柿炒鸡蛋,竟有这样多的繁琐的步骤,那妈妈每天为我所做的饭菜会多么劳累啊!我以后一定要帮妈妈做一些家务, 减轻妈妈的负担,我还要再学做更多的菜,做给妈妈吃!
煎出我的味道
六年级二班 时佳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我慢慢的睁开眼睛,“啊,九点了。”我穿上衣服,洗漱完毕后,原来父母都上班了。“咕咕”这个不争气的肚子又响了,好饿呀!有什么吃的么?我打开冰箱,只剩下两个鸡蛋了。我想:就吃煎鸡蛋吧。
我跑到厨房,拿起锅,我用炊帚刷了刷锅,放到煤气灶上,开到最大火。搞定!油呢?油跑哪去啦,原来就在我旁边。我拿起油桶,迫不及待往锅里倒。“噼里啪啦”,小油点四处飞溅,有几滴还落在了我手上,“烫死了,烫死了。”不管了,赶紧打鸡蛋。我把鸡蛋磕在碗里,放盐,不,放酱油,都放一点吧!我胡乱地搅了几下,就下油锅了。“哧啦”,鸡蛋在锅里开了花。用啥呢,勺子,筷子,还是用铲子吧。我拿好铲子,咦?什么味啊?糟糕,糊了。我赶紧把鸡蛋翻过来,炒了几下,终于出锅了。
“啊!本小姐的第一件厨艺作品—特色煎蛋出锅了。”这时,妈妈突然回家了,原来是她放假了。我赶紧让妈妈尝了尝。妈妈说:“鸡蛋有糊味,还挺腻。啊,这是什么”,说着妈妈从嘴里吐出一快蛋壳。我笑嘻嘻对妈妈说:“嘿嘿!这是我的味道。”
我知道,这盘鸡蛋有糊味,而且很腻,但更多的是香味,因为这是劳动的味道。
学会劳动
六年级二班李慧颖
今年我十三岁了,在家里,我几乎什么也不做。妈妈经常对我说:“家务活不用你操心,你只要把学习搞好就行了。”所以,我自理能力非常差,一直到前几天从网上看到一篇作文,人家有的小女孩五六岁就会洗衣服,而我,什么也不会,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学做家务,学会劳动!
第二天,我便想,我要先学什么呢?要不就先学炒菜吧,来个西红柿炒鸡蛋,说干就干,我到厨房去找妈妈,对他说:“妈妈,我想学西红柿炒鸡蛋,您是个做菜高手,可不可以教教我呀?”妈妈痛快的说:“行,那今天中午就吃你炒得西红柿鸡蛋吧,不过我教,可不是手把手地让你学,我跟你说一下怎么做,你拿张纸记下来。”于是,我便把妈妈说的话记了下来。
终于记完了,该到我大显身手的时候了,我先按妈妈说的把油给倒上,然后趁油没热,我赶紧把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把姜和葱花切碎,等我笨手笨脚忙完一看,呀,油早热了,我赶紧把葱花和姜末放进去,只听“滋啦”一声,吓得我赶紧后退,看差不多了,赶紧把鸡蛋放进去,然后用勺子在里面翻炒了几下,接下来,我又倒酱油,不好,没把握住,酱油倒多了,看来,盐要少放一些了,我小心翼翼地在里面翻炒着,,认为差不多的时候,就把西红柿也放了进去,不一会儿,就出锅了。
我把菜盛到盘子里,看着这红黄相间的菜,真是让人忍不住就想吃一口啊,等爸爸妈妈回来后,我们就开始细细品尝起来。 妈妈说:“哎呀,怎么那么咸,你撒了多少盐啊?”我不好意思地说:“呵呵,第一次做嘛,慢慢来,慢慢来。”说完我们一家在欢声笑语中吃完了这顿早餐。
劳动体验
六年级二班 乔彤
今天爸妈没在家,我走进厨房,开始做菜。今天就做一个韭菜炒蛋。
深绿色的韭菜就像一束头发一样,根根齐整的躺在切板上,六个圆溜溜的鸡蛋侧它挂在灶台上,今天,我就要做好吃又简单的韭菜炒蛋。
握紧刀,一寸寸的切好韭菜,打好蛋,加酒添醋糖,把蛋清蛋黄搅匀,我就打着了火。
锅里热气袅袅,我轻轻地倒了两勺油,又加了一小勺盐,锅里立刻热起来,“噼噼啪啪,噼噼啪啪”,我随即把韭菜倒进去,深绿色一下子“扑”灭了热闹我翻动铲子,让韭菜在锅里翻来滚去,韭菜一下软了,一股韭菜香扑鼻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