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了二战,抗日战争,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很快,中国便成为了强盛的国家,每个人似乎都在竭尽全力热爱自己的国家,但是这是真正的热爱吗?
我是一名中国人,我忘却不了历史,忘却不了曾经的耻辱,因为战争,给国家,给人民带来了多少灾难,所以,我热爱和平,我崇尚和平,我更热爱自己的国家。但是一些人,你们是真正的热爱吗?
最近有很多新闻:国人砸日本车,林志玲嫁给日本人却遭辱骂等等新闻。我在想,这些是爱国吗?历史上,日本做了许许多多对不起中国的事,发动了太多的战争,是的,我们不能忘记,但是历史有何用?是让我们一直怀着憎恨面对的吗?历史是让我们记住和平是有多么美好,和平是需要国家国力的强大。日本车,对,是日本的,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他们的高质量产品,而且,更不能怀着憎恨面对自己的同胞,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完成比他们更加优秀的产品,让国人更加放心去购买。林志玲结婚,不怀着祝福的语气就算了,还带着辱骂,对,她嫁给的是日本人,不过这是她自己的选择,那个人肯定给了她无限的爱,而辱骂则体现了自己的素质,是有多么地低下,你以为这样的憎恨就是爱国吗?这样做,明显就是在拉低我们自己,甚至拉低我们自己的国家。
你是怎样爱国的?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国吗?宜宾地震,请问你们在哪里,你们捐款了吗?你们援助了吗?没有。袁隆平发明出杂交水稻,屠呦呦提取出青蒿素,这是爱国,这不仅仅是爱国,而且还造福了人类,造福了社会。
同胞们,醒醒吧,我们是中国人,那就让我们用中国方式去使自己的国家强盛起来,让世界不仅是对我们的国力感到佩服,更是对我们人民的团结感到敬佩。
爱国不是憎恨,而是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