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历史转动五千年,爱国便也成为一种文化。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每当我回忆起这些英雄的往事时,便会周身热血沸腾,感慨万千!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时常在耳边回荡。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
我们意识到,中国已经不是往日的中国,作为世界公认的大国,我们的心态理当更加开放、包容、理性、自信,以国家核心利益为重。中华民族是一个有骨气的、善良的、可爱的民族。
我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身为中国人,为自己的祖国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祖国啊!母亲,我们要为你高歌,为你喝彩!为了让你今后更加强大辉煌,我们将不辜负祖国的重托,努力学习,让我们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
谢谢你!我的祖国!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华夏儿女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