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南海问题沸腾,作为老百姓的我们对于菲律宾是非常憎恨的,对美国也憎恨,因为我们认定美国的不安好心。
美国的肯德基,麦当劳在我们中国很常见,一些本着爱国的精神的人牵起了一场抵制肯德基,麦当劳的活动?这真的好吗?这是理性爱国吗?有一个人看不下去了,朋友圈指责这并不是理性爱国,可能言辞激烈粗秽了点,竟然被打。
这真的值得我们深思,这是理性爱国吗?我个人认为这并不是理性爱国,难道抵制就是爱国吗?我不抵制就不爱国?这种落后自大的观念要不得。一味地抵制只会步“闭关锁国”的后尘。美国的科技发达我们不可否认,美国的麦当劳肯德基对于本国与本土化不远了,这样简单粗暴的抵制要不得!你不需要,别人需要啊!这何尝不是自私,道德绑架。
我们要理性爱国,作为后方能做的就是明确爱国,让国家有坚实的民意基础。
然后就是做好本分工作,遵纪守法,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国家才无后顾之忧。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国做贡献。这才是理性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