溽暑相聚,溽暑挥鞭。岁月的时钟画了三个完整的圈。
最后一笔落在教学楼门前广玉兰花前,清香如雾,氤氲着落英缤纷的校园。大巴车停在香樟墨绿色的阴影下面,雨丝很细,很绵,像春天时空中飘浮的杨花。
临走前最有趣的事应该就是那棵可爱的香樟了吧,怎么扯都将浓绿的树枝伸入车内,最后还是如愿留了半梢绿色在车门上。一路上,我们欢声,我们笑语,大声歌唱,把高三六班的张扬贯彻在柏油路上的每一寸空气里,惹得隔壁车上班级学生的频频侧目,我们依旧大笑,放肆的笑声弥漫车厢。其实我们都知道,我们只是不想把奔赴战场搞得太过沉重。
宾馆的三天,除了自习和吃饭,还有晚上被老师查房的惊心动魄,和没被老师发现窃窃私语的窃喜。夜深人静,我们谈理想,聊未来,还有憋着不对答案。
三天,如梦又冗长。第一场考完,周颖坐在车上,有点懵的跟我:“我居然考完了一场高考试题。”其实,直到最后一天,我都不太敢相信,十年寒窗,为山九仞,现在早已退出沙场,风犀利,灼伤的却是下一届的考生。
6月9号,是六班45人团聚的第一天,也是最后一天。大厅内,呜咽声一片,班主任在镜头前,也是说着说着就哽咽了。从5点到6点,从头顶烈日到凉风习习,我们,终于要分别了,终于,毕业了。
星云碰撞。彗星耀亮。黑洞卷扫。宇宙湮灭。
时间和空间在永恒的彼端。
我们终会相见,再见,不是再也不见,是再次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