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被夕阳染红了大半,我站在车站旁。
爸爸拉着行李,要坐车赶飞机,他焦虑地看了看表,飞机要赶不上了,可出租车还没到。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为什么爸爸要出差那么久,天早已暗淡下来,可天气却还是让人觉得很闷热。
爸爸转过头来瞧我,用那宽大而粗糙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温和而不舍地:“爸爸也没有办法,你在家要乖”,“嗯!”我点点头。
可那时,我的心却是五味杂陈。有一种要迎接爸爸不在的生活的恐惧与期盼,又有一种爸爸为什么要走的疑惑,还有一种不舍得的情感夹在其中。
我努力地挤出容,但心中的悲伤与无穷无尽的泪水已经在眼睛中翻滚,因为我知道,要很长的时间,爸爸不能陪我了。
爸爸慈爱的眼神落在了我身上,默默地说了声“再见!”我拼命挤出笑容轻声地回应“爸爸,再见!”
天渐渐黑了,再望那川流不息的车流,可那辆灰色的出租车却格外显眼,渐渐地在我眼里消失,我想笑着对爸爸说再见,这样我想爸爸心理会舒服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