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举着酒杯在我的面前含着泪说:喝下它,祝你前程似锦。我看着你流着满脸泪水的脸沉默的转过头去。什么也不详说接过来你递的酒杯仰起头一饮而进;
这个夜晚,月牙弯弯;星光闪闪;单我们都没有接受这份自然给抒的浪漫。我只是在轻轻的听你诉说那些过去的往事如烟;你只是很自然的把它们袒露出来磁性的声音仿佛还在银光闪闪;我想一个说着一个听着这样彼此都回畅快些。
你说着向服务员要拉一瓶红酒,你又说白酒很烈,我听着只是轻轻地微笑;你你就仿佛明白我此时的心情都愿听你的安排,你把两个酒杯斟的满满的。看着快要流出来的红色液体,我伸出手向前挡住时,你说就让它流吧,就象自己不争气的这些眼泪。我听后心里感觉酸酸的,这种感觉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感出颇深的。因为在你不经意间我已经看到你的双眼红红的。
我把纸巾递过去,你没有接;只是轻轻的推开我的手说:没事,我便也随你附和着说:没事,今天是应该高兴的日子。你看……话说到一半时我便感觉到自己的脸上写满拉尴尬;你说:是啊,是啊,同学这么长时间了我一次都没有流过泪。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了,可能是风吹进眼睛里吧。我说:是呀,是啊 ,可能是吧。
时间就在这时飞快的逝去,我们都没发现看看墙壁上的钟表已经十点多钟了,你说:我们从来没坐过这么长时间。我说:是啊,是啊,你说:时间过的真快。我也说:是啊,是啊,真快,真快啊。然后我们四目相对默默无语。
我想说时间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还未开口却听到你说:我们今晚多留会好吗?因为明天以后我们便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当然很快的在你说出之后便点了点头 。
又过了一会儿你欲言又止的样子让我不敢再看向你,只是自己低着头看着面前你为我倒满的一杯红酒,它现在已经不在向外溢出。只是仿佛比以前的更红了,更亮了 忽然你端起面前的酒杯送到我的面前说:喝了他吧,祝我前程似锦。我只是看着你流泪的眼然后抬起头转过脸一饮而尽泪流满面……
就这样我们静静的坐着喝了第二杯第三杯……
不知你感觉怎样,我总觉得这红酒在我的面前无色无味。如果一定要我说出什么来?它一只是感情的颜色离愁的滋味。
这时你一不小心酒洒在你的衣襟上,我在恍然中回过头来看到你深情的眼睛一直在朝我望着;我忙说:小心点,要紧不?你轻轻的微笑着说:没事,没事。明显笑容中有的几丝尴尬,却没有想到你是因为看到我满面的泪水。
你说我们怎么了?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今天我们只是为了同学的情谊聚集吗?
不要想明天的事吗?你解围地说。
是啊,你看你看我们怎么了?我也说着就这样又到了12点。我知道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要不然明天对谁都不会好的。于是我说:我送你吧,你没有回答只是轻轻地把张开的口又合上,我仿佛隐隐约约中知道你想说什么。因为我也有同样一句话想说只是流下的泪水把他淹没了。过了一会儿我轻轻地在心里向自己诉说:不要说再见,不要说再见,其实心里早已泪水呜咽,却还要强颜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