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是无数英雄与爱国者通过艰辛的努力换来的,她是十分来之不易的,是一个将平民百姓从受压迫的生活中拯救起来的节日,是一个象征着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节日。20_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十﹒一国庆节。我们家像过狂欢节似的热闹。十月一日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把我在国庆节前买的装饰品——小红灯笼,挂在客厅周围的墙上,左看看、右看看,感觉很不错,整个客厅一下子焕然一新。
看爸爸妈妈还没起床,我便下楼买生日蛋糕,到家后我用蜡烛彩水在蛋糕上绣上几个字:“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做完十一国庆狂欢节的前期工作后,我靠在软软的沙发上,美美的想着爸爸妈妈看见客厅后的情景,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忽然,我被闹轰轰的声音惊醒了,原来爸爸妈妈他们正在欢乐地踩气球呢!这是为增加“狂欢节”的热闹气氛,我们特意安排的最有欢快气息的踩气球、舞双龙的活动内容。这可是我的拿手好戏,怎能不叫上我呢?气死我了!让你们瞧瞧我的厉害!我迫不及待地跳上窗台,轻轻向下一跃,落下时,一脚踩破一个,只听“啪、啪!”两声,“一个双环炮!”我手舞足蹈地大叫。
第二个节目是“舞龙”,我充当解说员,用白纸卷成圆筒当麦克风:“这是一个极富有中国特色的表演,是中国传统风俗的结晶,表演人:妈妈、爸爸。”只见妈妈首先从房间出来,身上披着一件花长裙,一看就知道是条“久经沙场”的成熟的龙,爸爸披着绿军大衣也尾随出场,一看就知道
是刚刚出来见世面的龙,两只龙斗得不相上下,不可开交,看得我眼花缭乱,最终还是妈妈胜出了,龙还是母的生猛呀。
时间过得真快,马上到了午饭的时间。我郑重地说:“点蜡烛,切蛋糕!”我和妈妈把窗帘全部拉上,点上蜡烛,爸爸切好蛋糕,端端正正地分放进桌上的纸盘里。我们从热闹的气氛转而进入幽静的氛围,静静地享受着温暖的烛光午餐。晚上,我们一家三口走在南湖公园中,看着满园流光溢彩的灯光,倒映在湖水中波光粼粼,分外美丽。许多人的手中还拿着气球,小红旗。此刻我感受到厦门人民对十月一日这个特殊节日的热爱,也感受到今天的生活多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