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节,原本打算外出的我由于意外的情况,回到了久别重逢的老家。 This years National Day, I originally planned to go out because of an accident, and returned to my hometown for a long time.
回到老家的前几天里,显得无所事事。忽然一天,爷爷左手拿着一条鱼回来了,嘴里不住的对奶奶说:“人家老陈他就是厉害,几分钟时间就钓了3条大鱼……”对了!无聊就去钓鱼嘛!我怎么早没想到!
男子汉大丈夫说话算话,我立马上钓具店买了一根折叠型的业余钓鱼杆,付完钱后匆匆走向河边,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将缠绕的钓线展开,掷向河里。咦?鱼杆的“浮标”怎么不沉下去呢?哎!也许是水位不够深的原因的吧!我将鱼线拖至桥下,据说桥下的水最深。又过了许久,仍不见动静,怎么会事?怪!我将鱼杆抬起一看,拷!压根就没放鱼饵!嗨!白忙乎了!我将刚买来的蚯蚓钩上,后将钓线使劲掷入河内,耐心的等待着……
过了一会儿,“浮标”轻微的动了一下,我知道鱼开始吃食了,便更加警惕的注视起来……
又过了一会儿,“浮标”的动弹更加活跃了,我知道提线的时候到了,便随着它的游动将其拖起。哇一条3尺长的大鱼呈现在眼前!我立马将它捕进桶里,放入水少许。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对钓鱼的信心更大了,将鱼饵挂好后,放入水中,过了不到1分钟,“浮标”便开始左右摇摆了,我将鱼杆一拔,还拔不起来。耶!一定是一条大鱼!我将手中的鱼杆狠命一拔,刚才那股得意劲一下子就飞到九霄云外了我钓起来的不是什么大鱼,而是一块肮脏的抹布!我不得不将这块肮脏不堪的抹布仍至垃圾捅,接着钓起来的不是水草就是垃圾,使得我对钓鱼的兴趣全无。不停的发牢骚:“人们怎能这样污染水源呢?”又过了一会儿我已经完全没有了钓鱼的雅兴,收起了鱼杆,看了看水里那条正在做垂死挣扎的鱼,毅然决然的将鱼放回了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