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习惯了春天,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姹紫嫣红的世界;鸟儿习惯了天空,就可以自由翱翔在广阔的蓝天;如果我们养成了好习惯,那么我们就会拥有一个美好未来
法国学者培根说过:“习惯是人生的主宰,我们应该努力追求好习惯,”的确好习惯就像我们前进道路上的指南针,指引着我们走向美好的未来,如果一个人养成早起晨练的好习惯,那么他必定会拥有健康的体魄;如果一个人养成了阅读的好习惯,那么他的人生便会拥有一笔巨大的知识,财富;如果一个人养成了讲究卫生的好习惯,那么他就会拥有健康文明的品质。相反的,如果一个人养成睡懒觉,不爱学习,不讲卫生的坏习惯,那么,他将会成为一个懒惰,素质低下,让人厌恶的人。
所以,同学们,你们是愿意养成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呢?有什么样的习惯,就有什么样的性格;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习惯影响性格,性格决定命运,而决定我们性格的,正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个小习惯,一个好的性格如同为梦想插上一对翅膀,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活中的好习惯,会让我们享受到身心健康给我们带来的愉悦,比如说:“饭前便后勤洗手,节约用水用电,遇到熟人礼貌地问候,这些良好的习惯不仅会让我们身心愉悦,更会装点我们美丽的人生。学习上的好习惯,会使我们在收获成功的同时,越来越充满自信。课堂上,认真听讲勇于回答,勤做笔记,按时完成作业,阅读好的书籍,这些良好的习惯,不但会使我们勤奋自信,更会成就我们辉煌的未来!
如果我们每天习惯对别人微笑,我们就会成为让人倍感亲切,受人欢迎的人;如果我们每天习惯于早起一分钟,不知不觉中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勤奋进取的人。
好习惯,坏习惯,就取决于我们重复做的是什么事情。
这些日常生活中看似不足挂齿的小事情却决定着我们的未来是大放光彩,还是暗淡无光。
同学们,既然我们已经知道习惯可以决定我们的未来,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坚持不懈地去培养好习惯,据专家研究表明:21天以上的重复会成为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
习惯的养成在于持之以恒,这就需要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没有任何借口的行为准则。
我们青少年正处于养成习惯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努力改掉坏习惯,培养好习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达到人生的顶峰,就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共同培养良好的习惯,迎接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