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来是一个重情重义的国度:它会在亲情的广度中膜拜,在爱情的纯度中沉醉,在友情的深度中思考可以想象,真情,在这个人情浓郁的地域中是何等的重要.
真情是什么 真情,应该是一种可以使我们泪流满面的力量!
时光的脚步匆匆,才掬起为师者如火的信念,便梦见校园中如花的笑靥转眼间在为人师的路上我已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冬夏十三个春秋的风云流转,满含着我的真情送走了一届又一届学生,恋恋不舍中又与新生们系下了难解的师生情十三年来,学生们一点一滴地变化着,成长着,而我也与他们一起,磕磕绊绊一路走来,边学边做,一同成长成长的岁月中经历了挫折与委屈,失意与彷徨,然而留下的却是一片片 真情.
记得一次期中考试, 全班的成绩都不理想想到自己终日辛苦,却换来如此不理想的成绩,我伤心极了,讲评试卷时不能自已,大发雷霆学生们都垂下了头,下课后,没等我走出教室 ,几个女生怯生生地满怀内疚地对我说:"老师,别难过,今后我们会做到更好."到了期末,学生们的成绩果然有了明显提高我让学生总结经验,一些学生写道: "我们的老师本来是最爱笑的,可那天我们却让她的笑容消失了,为了追回老师的笑脸,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朴实无华的话语道出了学生们的真情,也汇成了一股股暖流涌进我的心房.
曾经有人问我:"你们教师付出了那么多,却要守着一辈子的清贫,外加伤病累累,值得吗 "的确,教师工作的辛苦与疲惫也许没有做过教师的人是难以理解的,我们不用去说什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等等等,你只要这么去想一下:一个班级,六七十人, 而每一个人都是一个世界,都是一本难读的书,就这份沟通与管理就够我们受的了而且还要起早贪黑.——除了教师,有谁早上六点钟就上班 又有谁晚上十点后才回家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现实面前,我们只能用廉价商品来装点自己的美丽,我们也曾梦想拥有豪华轿车,堂皇居室,名牌时装,我们也曾为购房拮据而苦恼,也曾为灯红酒绿而不平然而,当我们看到孩子们渴求知识的双眸,当我们看到自己的真心付出换来学生们真情的回报,谁还能够逃避,谁还能够怨天尤人,醉心于自己的私欲
我深深地体会到, 当我把微笑带到课堂,学生就给了我更多的激情和灵感;当我用宽容对待他们的错误,他们就给了我更多的惊喜和期待;当我用亲切的话语与他们交谈,他们在学习上就有了更多的兴趣和渴望;当我用对不起来弥补我的过错,他们就投以我更多的信赖和敬意多一分真情多一分爱,多一分宽容,多一分愉快,我知道了,我懂了,真情的付出,要以真心为基石,真实为向导,真诚为动力所以,真情是艰辛的,而正因此它也变得神圣.
总有一种力量使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使我们激情澎湃,那就是真情. 是真情让我一生守侯,守侯在这片贫瘠而富有的土地上,守候在这片不是城里却胜似城里的月光下. 最后我就用《城里的月光》〉片段结束我今天的演讲: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请温暖她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