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表演:剧3
c2:(读白)多么快乐的星期天,我独自一个人在家,所有作业已做完,这可真开心呀。(打开电视机)唉,都不好看——(这时,传来敲门声)谁呀?
d:我,你李叔叔。
c2:李叔叔,怎么没听爸爸说过呀?
d:噢,我是新来的,时间不长,是你爸爸让我来东西的。
c2:(动脑筋想)既然是我爸爸让你来的,那你说我爸爸是什么样儿。
d:嗯,嘴巴大大的,眼睛圆圆的,鼻子高高的,这样。
c2:有络腮胡子吗?
d:没有。
c2:戴眼镜了吗?
d:戴了。
c2:哦,你是来拿公文包的吧。
d:是的。
c2:那你等着,我去拿。
d:哎,你开门呀!
c2:(走到一边)哼,肯定是个冒牌的,我爸爸从不戴眼镜,而且,今天早晨我明明看见他拿着公文包上门的,让他等着吧,他要是再叫呀,我就拨110。
师问:看了这两个表演后,你认为哪一次的同学做得对呢?对在哪里?如果的情况发生在你身上你会怎样做呢?(小组讨论后,指名汇报)
小结:独自在家时,生人敲门别理他,是熟人敲门还要多答答话,刚才a剧中的小朋友就吃了这个亏。冒牌“叔叔”被抓去了,真令人高兴,这样的喜事,真该放串鞭炮,庆贺庆贺。
(三)结束语
时代召唤跨世纪人才,而跨世纪人才首先要学会生存。同学们,别忘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学会保护自己,让我们戴上“自护”小奖章,迈出通向21世纪的起跑线;让所有的孩子们天天快乐,日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