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目的: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明白安全的重要性,学会保护自己,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欢乐、愉快、安全的度过自己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假期。
主持人:xxx同学
参加人员:全班同学
班会流程:
一、主题引入:
李老师: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寒假了,大家平时都生活在幸福、温暖的家庭里,受到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关心、爱护,似乎并不存在什么危险。但是,假期家庭生活中仍然有许多事情需要我们当心和注意,否则就有可能发生一定的危险。下面,我们就请王渲文同学向大家说一说他对于寒假安全有什么样的认识。
二、xxx同学作介绍:
xxx同学:大家好,今天开始我们班同学就要正式放寒假了。寒假里有我国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春节”,我们也又长大了一岁。为了保证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寒假,我想我们在假期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放假期间,我们一定要听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话。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在家里不乱碰开关电源,不玩火,不爬窗户;在外边走路时要走人行道,不在路上玩耍、打闹,过马路要和大人牵着手、多看左右、不闯红灯;假期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能过长,要注意保护眼睛;每天早睡早起,按时完成寒假作业,坚持阅读课外书;平时要多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春节到了,我想同学们一定最喜欢的就是放烟花了。但在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我们一定更要注意安全,要在长辈的陪同下进行;要在空旷的地方燃放,防止引起火灾,避免伤到行人;而且在燃放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使用,不可以对着人或东西燃放。
寒假期间,我们不仅要充分利用好时间,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好好休息,保证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一学期的学习中去,过一个愉快而又充实的春节!最后预祝同学们合家欢乐,假期平安,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同学们,我们新学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