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努力才能拥有时间议论文
时间一点一点都在飞速流逝,恍恍惚惚来到两年后的今日,幸亏一个老乡小小的举动让我犹如恍然隔世,才知道今日对于我而言,多么重要,多么特别。
为什么竟会飞速流逝,不珍惜时间的人在过一天天,都觉得时间太慢了,该加快一些,时间仿佛是一个有生命的事物,听懂了它们的想法,开始一点点提速,渐渐地变快了,快到他们难以接受的程度,这时他们又想让时间变慢,这是不可能的。若他们不改变自己,那么时间坚决干一件事,多给他们找一堆琐碎事,麻烦多如牛毛,这样他们不再拥有时间了。
回想两年前的今日,那时候我从老家马不停蹄地来到学校,只见学校大门多么特别,不大像常见的学校大门,好像是一个U形磁铁在吸引着我。我后知后觉地进来大门了,忽见最远方有一条红色横幅,横幅上写了关于热烈祝贺一个同学考了全国聋人高考数学状元,似乎看到了那个同学得知这个天大的喜讯,感激涕零地跟我讲述三年来付出了太多太多的辛劳,然后他鼓励我,说:”我看你能行,但是你要善于发现自己,多让自己明白有付出必有收获。“话音未落,他已经走远了,朝大城市去了。
周围的一切尽是恢复如初,魁梧大汉用一双厚实的手往我身上拍了一下,他问我:”你想上大学吗?“我坚决地说:”要上!“”那好,我看好你。“他领着我去一个教室参加考试,考完了准备向他魁梧大汉告辞,最后他对我说:”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这样才能发挥出最好的自己。“我点点头,虽然我不太明白他想说什么,但是时间长了,我真真正正明白了他们为什么会说这些话。
渐渐地,两年过去了,一件件活生生的事例发生在我身上,突然明白了当时一个同学,还有魁梧大汉,他们对我说的这些话。之前我一次次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使得我一次比一次更加了解自己。通过自己长期第三人称观察自己,慢慢积累了有关经验,以后遇到了严重的错误,能够更加有效管理自己,可以很快从错误中走出来。厚积薄发这一成语,这是说长期积累,用时不误事,我想重新达到厚积薄发的那个程度,不会有这么多的时间可以供我积累,其实世界上什么都有可能,只是不敢面对的人才看不到希望。用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件事,如果用”薄积厚发“的态度去积累,那也会更加有效积累,找准方向去学习,用时同样可以不误事,”成功是被逼出来的“这一道理正好跟”薄积厚发“遥相呼应,有异曲同工之妙。
想起来互联网企业董事长不久之前鼓励落榜考生,不要气馁,你们还有希望。他说了很多很多,其中有一句话说的好,”人生变化无常,今天的顺利未必未来就一定会成功,今天不成功也不意味着未来就没有机会。“可是转念一想,有一句名言怎么跟上面格格不入,自相矛盾,仿佛是对上面表示嗤之以鼻,”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如果今天不顺利,未来一定是不会成功,这个太可怕了吧。一瞬间困惑了,难道这样的命运就要轻易认了吗?难道一开始没能好好发挥就注定后面不会有机会吗?我再一次看董事长发表的鼓励性,而且这次看得仔仔细细,恍然大悟了,原来是两个字,”努力“。唯有努力才能东山再起。如果能够一直努力,那么未来的变数会愈来愈多,距离成功就不远了。
两年过去了,我比之前任何时候更要了解自己,也明白一个道理,有付出必有收获。如果没有那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这一生就不会有了解自己的机会,就不会有出息。我想向时间说声,谢谢您,耐心地教诲我这一个看似简单的道理。眼看仅剩半年就要打一场毫无硝烟的仗,尽管我不是打仗的强者,但是我会是生活的适者!正所谓自然界的法则,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想过适者为什么能够生存吗?因为适者想尽办法让自己变得更加适应环境,而不是一直等到别人来帮助他变得强大,所以他能生存下来。
我们一定要善于利用时间,这样时间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时间,看看勤奋者常长寿,懒惰者多短寿,因此我们一定要勤奋打拼!有了这些,我们有资格去追逐属于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