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每个人的一生很难一帆风顺的。如果在遇到坎坷的时候,有一双手拉一把,就如黑暗中透出的一缕光明。我非常想拥有那双手,做个美德少年,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班里有一个同学Z家庭条件不太好,每天都穿着他那又脏又旧的衣服来上学,他因此自卑,甚至破罐子破摔,成绩也很糟糕。他的穿着既有损他自己的形象,我觉得与我们这样漂亮的学校也不协调,而且很多同学都不愿意跟他一起玩,但我要求老师把他安排在我同桌,一方面,我可以帮助他补习他落下的功课,另一方面我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我人小,他的穿着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我能管的,但我一定要想个办法来帮他一把。正巧,前几天姥姥给我买了一套新衣,可她老人家节省,希望我多穿几年,因此衣服我穿着有点大,只能暂时放在柜子里,准备过一段时间再穿。我能否现在就派上用场呢?因为那个同学的个头比我高大一些,应该穿着正合身。“这个主意好!”放学回家,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很善良,她非常赞同我的想法。第二天,我就把衣服带到学校,暗地里送给了Z,看着他穿着我送的衣服走进教室,我们班同学都高兴地说他变了个人似的,大家也愿意和他玩了。从此,Z的穿着明显整洁多了,人也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有了起色。我打心眼里为他高兴。这个举手之劳,能让同学有这么大的进步,何乐而不为呢?
爱心传递着正能量,我会继续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一首歌唱着“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大家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