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明美德少年袁康植事迹心得体会
今天,我在中国文明网上浏览了全国文明美德少年袁康植的优秀事迹,感触颇深。年仅13岁的袁康植,不但是个孝顺感恩的好孩子,而且是个热心公益的小天使,六年来他用自己的压岁钱为汶川地震、贫困地区小朋友等捐款及不计其数的学习用品、衣物等。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实践着自己的感恩、责任和爱心。
在学校里,袁康植有一付热心肠。用他的爱心去关心帮助更多的人,并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帮助别人,让爱的芬芳传播开去,弥漫开来,让整个世界充满温暖爱!
在家里,袁康植是个孝顺感恩的孩子。父母忙碌的工作,有时无暇顾及家庭,懂事的他常常烧好热气腾腾的饭菜等候父母下班回来。
在邻里,袁康植是个热心公益的小天使。他的家并不富裕,但他总是把省吃俭用的钱积攒下来用于慈善和公益活动。
爱的传递已埋在袁康植的心里,他正在用实际行动浇灌出孝老爱亲传统文明美德之花,成为新时期少年的好榜样。
看了袁康植的事迹,我的内心感慨万千,久久不能平静,这位小哥哥用他的一言一行,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做美德少年。在现实生活中我真的应该向他学习,因为我每个月还嫌妈妈给的零花钱不够用,真的是太不应该了。有些时候,在父母的面前我有些没大没小了,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也不容易,我们有时应该为他们多考略一些。袁康植哥哥的家长虽然很忙碌,但他却从不抱怨,依然一样的孝敬父母没有一丝不高兴,这一点真的值得我好好学习。
另外我看了袁康植事迹以后,真的被这位小哥哥的品质所打动,所以我决定,以后如果我有穿小了的衣服我捐给一些条件比较困难的孩子,如果我有一些旧书的话我也要把他们捐给山区里的孩子们。
以后,我要向袁康植小哥哥学习,多多帮助一些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的学生,真正的成为一名阳光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