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句话说得没错,时间就像那无情的流水,流去我在小学里的六年光阴。转眼间寒假又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已经踏入了六年级下学期的阶段,开始了新学期的生活。新的学期,它带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希望、新的目标、新的开始…一切都变了。我要在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年里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在这一年里我一定要珍惜每一秒时间,争取不让自己有荒度的一刻。
在这学期,无论是语文、数学,还是英语、百科,或其它几门学科,我都得更加刻苦努力,因为我们面临的将是严峻的小升初考试。在语文学习中,我是一个上课不敢发言的胆小鬼,虽然,上学期在班主任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能将自己的想法在课堂上与同学交流了,但在这个学期,我一定要让自己更加积极。数学中,我总是因为粗心的小毛病而扣分,所以在平时,就要培养细心的好习惯。在英语学习中,我的语感还不是很好,所以要多听磁带,营造英语氛围,还有在百科拓展这一学科中,上学期的两次百科竞赛,我都考得不理想,这学期,我要好好珍惜课堂40分钟,因为光靠复习时死记硬背是没有用的,必须得靠平时的努力。
而对于小升初来说,我最大的心愿便是考上树人,能在这所重点中学中学习,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在平时,我就要掌握好学校的知识,以便在学校月考和小升初考试中能有出色的发挥。
新学期,新的开端,我会拥有新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