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一个人在社会上立足,最不可缺少的品质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信心。”
曾经有一个喜爱雕塑的青年,想拜一位雕刻家为师,但正如雕刻家对自己的作品一样,他招收徒弟的条件也十分苛刻,整整五年,青年每塑好一件作品都会拿去让雕刻家过目,但雕塑家却看也不看一眼,就将它毫不留情地打碎,有许多人认为雕塑家不近人情,但他的妻子却不以为然,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只要信心淌有被打碎!”结果,青年最终如愿以偿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超越了自己的恩师。
人生在世,不可能总是平平安安,一帆风顺,总会遇到这样那样意想不到的困难,但我们不能没有信心,只要振作精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就一定会有希望。张海迪对生活充满了信心,以顽强的毅力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并且实现了生命的最大价值,她活出了自身的美丽,活 出了自己的出类拔萃,她是生活的强者。
“看成功,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这首歌唱得真好,它唱出了铁心声,当我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刹那我的精神为之一振,我的心立刻与歌词产生了共鸣,我的这十几年里也有过几次从头再来的经历,现在想起来,使我懂得了一个人一旦失败,应该毫不犹豫站起来,从头再来,这就是信心,信心是胜利者,成功者的摇蓝。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于能屡仆屡起。”特别是在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即使生活无情地将我们的奋斗,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有信心没有被打碎,只要我们的心中能保存自信的火种,我们就可以一次又一次地点燃生命的激-情和活力,勇敢地与命运之神,风险危机抗争,让生命焕发出智慧与坚强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