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的63周年华诞。凌晨4点,我们全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天安门广场,迎接那庄严而又神圣的升旗仪式
来到那里,一轮明月仍挂在天边,但广场早已是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们聚集在这里,只为目睹那令人振奋的时刻。虽然秋风萧瑟,却吹不散人们的热情,闪动的灯光映照着一张张笑脸,大家舞动着国旗,许下自己的心愿,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终于,激动的时刻到了,6时许,36名国旗班护卫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雄纠纠气昂昂地走出天安门端门,60人的军乐团紧随其后,伴着《歌唱祖国》的旋律,踏着矫健的步伐,穿过了金水桥,走向广场。6时11分当旗手将五星红旗拴在旗杆上时,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随着国歌的奏响,人们齐声高歌,歌声在广场上空回荡,在神州大地上飞扬,人们仰望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眼中闪动着激动的泪花,人群欢腾了,广场沸腾了。放飞的白鸽腾空而起,带着人们的瞩目,带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飞向蓝天,飞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此时此刻的我,感到由衷的幸福,感到无比的自豪。是啊,五星红旗是神圣的,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染成的,我不禁想起了一个个为了解放事业而牺牲的英烈们:董存瑞、邱少云、江竹筠、刘胡兰……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
63年前的这一天,一位伟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是的,63年的风风雨雨,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的人民幸福安康。今天观看升旗仪式,让我感触良深,我为祖国的飞速发展而骄傲,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作为华夏民族的儿女,我一定要投入到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神圣事业中,要想完成这个使命,唯一的目标就是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强健自己的体魄,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将来真正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创造更辉煌的未来!
6时50分,升旗仪式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久久不愿离去的我,仍沉浸在难忘的幸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