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不一样的升旗仪式,全体教师及各年级学生在线参加。仪式的主题是“致敬最美逆行者”。
随着响亮的国歌结束,少先队员礼毕。视频上开始给我们讲述这次新冠病毒疫情。这个假期有太多的感动,太多的抗议英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迈着坚定的步伐,背负着使命,含泪与家人告别,陆续赶到第一线,他们就是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紧接着一个个感人的画面,在屏幕亮起,一张张因为防护服压出的褶皱的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是冲锋陷阵的勇敢的战士!
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英雄,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特别是视频中女孩哭着说:“妈妈,我不想让你走,”可是他的妈妈却没说几句话挂了视频。阿姨应该强忍泪水,继续忙工作了吧!最让我吃惊的是原来这些最可敬的人就在我身边。我们班的一鸣妈妈就在河东医疗区负责感染患者的护理。特别是当王老师告诉我们,“她很长时间没有回家,站在楼下跟一鸣打招呼,一鸣说妈妈回家来吃饭,她说不上去了,您开出是妈妈担心传染自己,而不得不选择远离。”看到这里,我没忍住哭了,他多么希望这时候妈妈能陪在他身边。相比之下,我们很幸福,有父母的陪伴。
最后,伴着“我和我的祖国”那饱含深情的歌曲结束了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致敬白衣天使,致敬逆行者,是你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走上战场。我们一定好好呆在家里,做好自己,就是对“逆行者”最大的支持。
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向逆行的英雄致敬,向白衣天使致敬。愿你们平安无恙,早日凯旋归!中国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