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说话的检讨书1500字
尊敬的学校领导:
周一我在升旗仪式当中说话的行为深深得触犯了学校的纪律规章制度,是相当不文明、不道德、不认真的表现。在此,我怀着自责、愧疚、懊悔的心情向您递交这篇升旗仪式说话的检讨书,以深刻反省我的错误,恳求您的原谅。
回顾错误:我在周一的升旗仪式当中跟通信窃窃私语,时不时还东张西望,严重地违反了学校的集会纪律,也是没有对于升旗这一庄严仪式的尊重。错误发生以后,经过了学校领导的批评,班主任老师的问责,我对于自身错误开始有了深刻的反省与清醒的认识。
现在看来我的错误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违反了学校集会纪律规范,行为不文明不遵守纪律。2,思想观念不端正,在升旗仪式当中说话也是对于庄严的仪式的不尊重。3,影响其他同学。自己在升旗仪式当中说话也会影响到其他同学,给班级带来负面影响。
无论如何,这样一次错误是挺严重的。我为此感到非常的愧疚与懊悔,决心努力改正。然而老师责令要写一千字的检讨书,着实让我有点犯难。为此,我绞尽脑汁、苦思冥想得纠结了一天一夜,并且翻开了垫在家里餐桌下的一本《中华上下五千年》来寻找检讨写作之良方。可是我没有找到了,只好求助于现如今飞速发展的网络。于是,找啊找,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访问了国内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搜索了检讨书,真是不搜索不知道,一搜真奇妙,居然让我找到了一家名为“应届毕业生网”的网站。在其中的学校检讨书栏目当中,我很惊讶得发现了一篇“升旗仪式说话的检讨书”,当中描绘得剧情简直跟我目前的处境一模一样。我不禁打了自己一耳光,还拧了自己的大腿,哇哈,我惊奇得发现我真的没有睡醒。醒来以后,我按照梦中的情况,找到了一篇与我处境相似的不遵守学校纪律的检讨书。尽管情况不太一致,不过本质问题都是一样的,那就是违反了学校纪律。
分析我的错误原因:1,主要是我没有充分得认识到升旗仪式的庄严、重要、崇高...自己的学习不好,智力发育水平不高,勉勉强强得以全班倒数第一名的成绩,躲避过了留级的命运挺进了小学三年级。在小学三年级又不好好学习,终日异想天开、谈天说地、泡妞把妹,总之无恶不作。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历史学识缺乏,没有深刻体会到庄严的五星红旗印染着国家近现代历史的血雨腥风。近现代时光,我们的先辈们为了追求正义、真理、自由、解放、和平的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如今的幸福的生活是多少鲜血换来的。庄严的五星红旗印染着先辈们的鲜血,让人何等的敬重、崇仰啊。自己享受着当今的幸福生活,却不懂感恩,何谈感恩,就连最基本的升旗仪式纪律也不能够遵守,是何等的不应该啊。2,自己不会滥竽充数。虽然我品行不端、放浪形骸,可是却也缺乏南郭先生之滥竽充数的本领。本来在升旗仪式当中一帮小学生,小小年纪谁也不能够深刻领悟升旗仪式的历史庄严感,不过大家都很好得做到了统一,表现出相当庄重的面容。可是我却嬉皮笑脸,不懂得很好得融入周围环境当中,当了这么一会番薯汤里的活老鼠。3,调皮捣蛋、性情顽劣。可能是因为在幼儿期间父母没有足够的资金与精力来辅佐我的幼儿教育,导致我没有形成良好的生活与行为习惯,总是没一个正经,喜欢嬉皮笑脸。
如今错误已经犯了,生米煮成熟饭了,我悔恨不已。可是我知道不正视错误,说再多悔恨的话也是无济于事的。当然一篇短短的检讨书,只是文字表述,言语绵薄无力,未及实际行动来得有力、来得更加真实。因此,我决定在今后小学生涯当中,认真对待每次升旗仪式,坚决遵守升旗仪式的各项纪律,尤其是再不出现说话、东张西望、嬉皮笑脸等行为了。
总之,请学校领导相信我,以上这样一番检讨与反省,是基于我对于自身错误的深刻、对于升旗仪式的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