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姑娘悄悄地在人间留下足迹,化作灵动的娃娃们,点缀着、温暖着世间万物……
日暮,雪娃娃们撑着降落伞,在空中跳起了唯美的圆舞曲。静静的,怕惊醒熟睡中的孩儿;甜甜的,卧进大地妈妈的怀抱中。
雪,是一本神奇的童话。天亮了,世界淹没在一片白海里。屋顶上,小鸟停息的脚印,是天然的图章,使房屋不再那么单调,也是特别的喜讯,使冬天活力满满。树林里,树木还是那般害羞,裹着白色的“外套”,静听雪片滑落声。草地上,梅花开得正旺。她们傲立在雪中,仍亭亭玉立。
雪,是一个孩子的摇篮。我们来到室外,一幅和谐的画面映入眼帘:瞧,那边一个男孩带着父母堆着雪人。雪人打扮得俏皮可爱,活灵活现,真是一个杰出的作品。看,一个小姑娘正半蹲在雪地中画着精美的图画。她那专注的目光,不知不觉将我也勾引去了。
雪,是一个欢乐的舞台。来到楼前的一片空地,我们一家吹起了打雪仗的号角。战斗打响了,爸爸首先向我进攻。只见他一个健步,侧身捏住雪球,果断地纵身一跃,从上空抛下。我找准时机,身子一侧,便敏捷躲闪开。刚心中一乐,没想到后背迅速被什么砸中。呀,原来是妈妈的一锦囊妙计——偷袭,这下我要好好提防。轮到我进攻了,我心生一计,手指着远处,开心地叫着:“哇!那边的雪景好美!”爸妈立刻转过头去看,我见有机可乘,立刻将雪球扔向妈妈。“耶,成功啦!”雪地里久久回荡着我的欢笑。
感谢冬天的雪,带给我天伦之乐的雪,但愿你的脚步再停留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