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星期五我园进行了一场消防演习,消防逃生演习活动,幼儿初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毛巾、折毛巾、捂住口鼻,听老师口令一个跟一个屈身靠墙逃离教室,到指定位置排好队,学会逃离技能。在活动开始之前,向幼儿介绍火灾、逃生方法,告诉幼儿不用害怕,老师在。孩子们听懂了,在实际演习活动中,孩子们都能有序的跟老师一起逃离教室,排好队,表现的很好,通过这次活动,幼儿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火灾的知识,初步知道了遇到火灾不能害怕,要用正确的方法逃离等。这不仅需要家长平时给幼儿灌输消防知识,老师也要加强对幼儿的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幼儿对消防的了解。
借助安全演习,提高了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在演习过程中,幼儿始终是处于一个“需保护”的角色,通过种种仿真演习,让孩子处在一种类似于真实的情感中,感受着环境的恶劣,感受着情况的紧急,甚至是内心的害怕,但是,只有通过这种演习,才不至于孩子在真正遇到危险的过程中束手无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