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事故反思
一个家庭的幸福从哪里来?从安全中来。安全是幸福的根,只有牢固而坚韧的安全之根,才能绽放出鲜艳而美丽的幸福之花。安全对一个家庭来说,极其重要。
十岁那年,妈妈带我去新世界逛商场。我在光滑的地面上跑来跑去,还得意洋洋地向妈妈展示我的“滑旱冰”水平。正当我滑得不亦乐乎时,一不小心,我重重地摔向地面……结果,我摔成了骨折,左胳膊上缝了十六针,还在医院住了一个月。这是我亲身经历的安全事故,至今想起来,仍觉得后怕。如果当时摔得不是胳膊而是眼睛,那该多么恐怖啊!也许从那以后,我们一家人都会因为我的失明而痛苦不堪。安全对一个家庭的幸福是多么重要啊!
我曾目睹过一场交通事故。在红绿灯路口,黄灯正亮着。一个开着面包车的叔叔和一个骑着自行车的阿姨抢红灯,结果相撞了。悲剧就在那一瞬间发生,骑自行车的阿姨被面包车撞得头破血流,当时就失去了生命?……从此,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就失去妈妈了,多可怜啊!那个开面包车的叔叔也该赔偿好多钱吧。一场车祸,让两个家庭同时陷入了不幸的境地。安全的警钟在长鸣,提醒我们不要因为一念之差失去了幸福……
我们天天在强调安全,时时在倡导安全。可是,我们真的把安全放在心中了吗?现在,请让我们反思:是否及时切断电源?是否随手关掉燃气?是否睡前检查门窗?是否遵守交通法规?一瞬间的意念偏差,往往意味着多人的痛苦,家庭的不幸。不要用自己的任性和无知,葬送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安全重于泰山。让我们珍惜生命,提高警惕,把安全之根牢牢地植入心中。只有这样,它才会慢慢地发芽,绽放出一朵朵幸福之花。愿这幸福的花朵开遍世界的每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