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12月4日,是第十二个全国法制宣传日 ,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 的主题为 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 。
今天,我们举行了颁奖仪式,对三位同学进行了表彰。她们刻苦学习法律知识,在学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加了静海县中小学生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的复赛和决赛,最终以遥遥领先的成绩获得了全县小学组的第一名,捧回了金灿灿的奖杯,她们用 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做文明规范的好少年 的出色表现为我们学校赢得了荣誉,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同学们,我们生活在法治社会中,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必须受到法律的约束。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就要从小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 五尊 五不 五远离 和 新五不 的要求,遵法的开始。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
自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校园秩序,不追逐打闹。
上下楼梯时,做到保持安静有序,轻声慢步靠右走,一旦发现前面有拥挤的情况,要立即停止前进,耐心等待,听从指挥。
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要遵守纪律,规范活动。
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尊重、团结合作、友好相处,要理智冷静地对待和处理问题,如果遇到意见不和或者发生矛盾与摩擦,一定要有法纪观念,冷静处之,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向老师和家长求助,决不可意气用事,不可出口不逊、恶语伤人,更不可拳脚相向。
要不断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和别人。
同学们,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我们不仅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还要向周围的人宣传法律知识,做学法好学生,做守法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