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人生就像一次旅行,坐上火车,终点谁也不知道,作文这也是收获。但是在中间的过程中,会有很多人来来回回的上车、下车,这些人中,有自己的亲人、朋友,当然,还有陌生人。当你意识到其中一个人可能会对你有很大的意义时,或许他已经坐到另一节车厢内,当你起身摇摇晃晃地走到两节车厢的中间,想坐到他身边时,却发现,他的身边已经有人了。
人生就是这样,悲欢离合,充满许多自己没有预料到、不想面对的事,仅仅退缩又有何用?不乏把这些事当做一种乐趣,经历了,就会懂得更多,而自己,会在这些事中慢慢蜕变,慢慢长大。
我这十三年中,认识了很多很多人,当然,有我最好的朋友。他们无声无息的关心着我,给了我最真挚的友谊。幸福也许会在不经意间离你而去,许多人,会因为种种的原因离我而去,开创他们新的生活。与其空旷地说要豁达开朗的面对他们的离去,不如现实地思考,我们不能改变事实,但可以改变面对事实的态度。失去,每个人都会难过,大到哭得天翻地覆,三餐不食;小到一段时间内大门不出,对着墙壁发呆。可这样又有什么用?既不能改变逝去的人重新活过来,又不能改变离去的人再度回到你的身边。还不如好好生活,继续走向未来。
我的好朋友连以宁、连以清,是个平易近人的两个龙凤胎。他们幽默,豪爽,很会组织我们玩各种各样的游戏,会出一个个古灵精怪的点子。有他们的存在,我们小区的孩子们每天都很快乐,从来也没有想过,这两个“孩子王”,会在某一天离开我们,离开这个有很多快乐回忆的鲁能花园。但是没有预料的现实,已经悄无声息的到来,他们的爸爸去了太原工作,已经决定将他们接到太原。
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天,已经了一种倒计时,我不知道他们离开的那一天,其他人会怎么样,也许会哭,也许会舍不得。他们离开了,小区注定没有以前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没有往日孩子们的嬉戏玩耍,而我们,也会渐渐习惯这种平淡的每一天。
离别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将曾经不经意所错失的温暖,一一重现,中学生作文《作文这也是收获》。朋友的离开,可以更加珍惜剩余时间内,彼此的友谊,可以在哪一天,共同去回想那些美好的回忆。
有些人是会刻在记忆里的,即使忘了他的脸,他的声音,他的笑容,但是每次想起他的那种感觉,是永远也不会变的。这一别,也许十年,也许二十年,也许,是一辈子。往日在一起天南地北乱扯;在一起互相“抢劫”彼此的零食;在一起唱那些自认为很好听的歌,尽管已经跑调……这些都已成为了过去,成为不灭的记忆,成为彼此给对方留下的最珍贵的礼物。
突然间,让我十分思念已经毕业小学同学,翻起小学的同学录,有点意外,毕业后,就没怎么见过了,说来也怪自己,明明很在意,却没什么表示,没有找以前的朋友玩,没有找个时间聚聚,甚至有的基本没了联系,很怀念小学的一切,时间淡化了一切,回忆却越来越清晰,再回首,依旧如此美好。
有些事往往经历了才有所感悟,经历的越多,感悟的越深刻。
很多人常常在抱怨自己生活中的不如意,殊不知其实遗憾也是一种美丽,正是因为生活有了遗憾,我们才有了前进的决心和动力。试图登上更高一层楼,从而看得更高更远,其结果必将是更加完美。
许多人都想一步登天,但是人生无常,得失谁知,有如愿以偿也必有遗憾。纵观千古,遗憾造就了多少人才,创造了多少千古绝句。我叩问历史,唐代张继落榜,这对他而言是多么大的打击啊!夜晚悲伤的张继来到了寒山寺,如火的枫叶,若隐若现的渔火使他想起曾经的种种忧伤。雄浑的钟声震醒了张继那颗悲伤的孤独的心。一首千古流传的《枫桥夜泊》诞生了。如果说,没有张继的落榜之痛,也就不会有如此的千古佳作。
一个圆环没有锲子,它感到遗憾——自己无法奔跑,但在漫步过程中,它却收获了友谊;一颗小草感到遗憾——自己没有大树的挺拔,也没有鲜花的芳香。但在努力成长中,他用自己的青春为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色彩。不得不说,遗憾也是一笔上天馈赠的礼物。只有好好珍惜,将它发挥到极至,即可书写人生的潇洒。
看着自己名落孙山,不免悲伤地潸然泪下,我感到遗憾——自己本可以做得更好,在擦去眼泪的同时,我不禁暗下决心,开始了“不眠之夜”的疯狂学习,紧接着,作文获奖等好事接二连三地来到了我的身上,我恍然大悟,遗憾是上天对你的考验,只要你顽强不息,坚持不懈,在通过考验的同时无形中也走向了成功。既然遗憾无法避免,那么就把遗憾当作一种动力,一种财富,激励自己吧。
只要心不死,在遗憾中顽强拼搏更震憾人心。许多人往往在抱怨时忽略了遗憾也有同样的精彩。失败只是暂时的,只要你不懈努力,就会一鸣惊人。一个圆环加一个锲子就如本来的你,少一个锲子就如有了一个遗憾,在漫步过程中拥有了朋友,就像在不懈努力后有了完美结局。的确,遗憾也是一种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