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学,充满了我整个单纯肆意的童年回忆。
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觉得幼儿园是个人间地狱,因为它束缚了我的自由,束缚了我对外边多彩世界的向往。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着。直有一天,我的妈妈对我说:“你该去上小学了。”于是我就很高兴,我为自己离开了地狱而感到高兴。
然而上了小学以后我才明白,自己当初离开的是天堂而不是地狱。
但是,值得庆幸的是:我跟我的发小一个班。我的发小比我大半岁,所以她什么都会让着我、帮着我。比如说,课间十分钟我俩一起去玩体育器材,但当器材只有一个的时候,她就会先让我玩。再比如说,有次我跟一个男生打架,那个男生挺厉害的,我打不过他就哭了,于是我的发小就来帮我,但是我的发小也打不过,所以她也哭了。在看到她哭了的那一瞬,我的心就像撕裂一样的疼,因为这本是我跟那位男生的个人恩怨,她大可不必来帮我,可是她没有,她明知道自己会受伤也在所不惜。于是,从这件事后,我跟她的关系又进一步升华了。
春天,每到下午放学,我们总会一大伙人在一起肆意地挥霍大把大把的时间玩耍。各种游戏,各种玩:警察与小偷、查出卧底、七步三、生死背掰……我们总会在暖暖的阳光里放肆地大笑,笑得明媚、笑得灿烂。
三年级夏天,是一个疯狂流行着玩弹珠的季节。我们一大伙人在高大的榕树下玩弹珠,你多赢了我一颗,我又多赢了他两颗,简直玩得不亦乐乎。我叹服道:“这个世界上居然会有这么好玩的游戏,真是太棒了。”我的同学很是赞同我的观点。
夏末秋凉是一个带有温热的季节。这个季节最好玩的事自然是我们女生感兴趣的跳皮筋。我们会一起约好中午早早地去学校玩皮筋。我玩皮筋也算是一个八级的高手,所以很多的人都想跟我组成一个队,我于是就很高兴,觉得自己的存在是有意义的。温热的暖风轻柔地抚过我们幼稚的脸颊,温热的风里夹杂着我们玩皮筋的口号:“娇娇小姐娇又娇,美国大厦高又高……。”
冬天,是一个寒冷但却暖心的季节。雪一下,我们就开始人在教室心在外了,我们都恨不得早点听到老师的那句老台词:“下课。”好不容易挨到课下了,可是我的肚子却开始痛起来了。我的发小知道我不愿意错过一年一度的玩雪,所以她问我:“站着痛还是蹲着痛?”我回她:“站着。蹲着不是特别痛。”于是,我的发小就搀扶着我到雪地上,然后让我蹲着,自己就在前边拖着我向前滑。很感谢她,是她让我在没有痛苦的前提下享受了滑雪的喜悦。
我的童年似梦一般美好,无限迷幻,无限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