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自古就有孝的传统,孝敬父母是我们应尽的义务。父母含辛茹苦地哺育我们成长,教我们做人,他们应当得到爱的回报。而谈及孝敬父母,我的脑海中就不禁浮现出小时候发生的一件事
有记得小时候课堂上,班主任给全班同学布置了一项奇怪的任务给父母洗脚。全班短时热开了锅,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有的大胆的问老师为什么,老师只是笑而不语。这时没下课铃响了,我们也知道做鸟兽状散了。回到家中,我做完作业,想起班主任布置的任务,虽然心中不大情愿,但还是把脸盆装满水,叫来父母,准备做任务了。一开始父母还有些疑惑,我也只好向他们解释起来。当我把父母的脚脱掉鞋袜,准备放入面盆的时候,却不由得一惊天啊!父母的脚也太粗糙了吧!再往父母的手一看,竟也是如此粗糙,望着父母头上那几缕开始明显的白发,我的眼泪再也抑制不住了。我急忙低下头,默默地搓洗着父母的脚。尽管我竭力掩饰,不想让父母看到我落泪的样子,可父母还是察觉到了我的一些反常,但他们却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望着我,脸上流露出一丝丝的欣慰。当我给父母洗好脚后,我再也抑制不住,扑进了父母的怀抱里,久久不肯放手我也是在那个时候,才真正明白了老师布置那项作业的用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父母的辛劳,体会父母的伟大,从而应当加倍的给父母更多的爱。
回想起父母曾经为我做过的种种,我的心情无以言表:是感激?是悔恨?亦或是成为我奋斗的动力?父母的爱是这天下间至真至纯的哎,它不求任何回报,却做到了无微不至。父爱如山,深沉严格;母爱如水,温柔细腻。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一份关怀、一声问候,都是天大的享受。而作为孩子的我们呢?也许是厌恶,也许是觉得唠叨,更有甚者,也许还是无视,而父母却仍是一如既往的关心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们。
朋友,光阴似箭,我们应当及时孝敬父母,尽心尽力的孝敬父母,不要给自己留下一个永远的遗憾,你说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