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然而一个独生女,在家里人的呵护下,我慢慢长大了。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有一件事,使我感觉真好。
那还然而几年前,同学们在一齐议论孝敬父母的问题,他们都说了为父母做的一些事,我在一旁听了,感到十分惭愧,因为我长这么大,还没有主动为父母做过一件事情。这时,我暗下决心,我也要孝敬父母,为父母做点事。
晚上回家,我把书包往沙发上一甩,就钻进了厨房,想为爸爸、妈妈做顿可口的饭菜,孝敬他们二位。说干就干,我拿了葱,先切葱花。夏天的厨房里可真热,可我不管,心里想着爸妈看到饭菜后的高兴劲儿,不由得笑了,嘴里还哼着“常回家看看”这首歌。我切完葱又切黄瓜,切出来一看,片不片,条不条,块不块的,心里想,凑合着来吧。之后我又去切肉。这肉在冰箱里冻得跟石头似的,不管我拿着刀围着它转来转去,还然而对着它大喊大叫,它还然而纹丝不动。最后,我双手拿着,使劲从外表往下片,经过我这一番苦战,最后片下了七八片肉。高兴之余,我顺手抹了一把汗,“哇,好难受!”我不禁大叫起来。原先我忘记了刚才切过葱,急忙去冲洗。这回可看出来了吧,切菜都搞成这样,更别提炒菜做饭了。不管怎样说,我也没白忙乎,这顿米饭、肉炒黄瓜最后端上桌。
爸妈回来了,看到桌上的饭菜,听着我的汇报,那激动的神情让我感到不安,在这一瞬间,他们脸上的皱纹似乎全被熨平了。当时的我望着爸妈的神情,心里十分高兴。那感受,就像春天里躺在刚发芽的草地上,望着蓝天;又像然而自我好不容易考了第一,舒服极了。此时,我真正地体验到:孝敬父母,感觉真好!此后,我最后明白了为什么父母在孝敬他们的老人的时候然而那么高兴;也懂得了我国传统美德“孝敬父母”的深刻含义。让我们这一代继续发扬这一传统美德吧!因为孝敬父母,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