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放烟花作文800字
今天是大年夜,我们一家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还有姨妈姨夫他们在饭店吃完年夜饭后就浩浩荡荡来到我家对面的水浮地公园放烟花。
天空中不时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烟花。公园里已经有不少人,人们的欢声笑语夹杂着一阵阵巨响刺激着我的耳膜。一想到新年即将到来,我真想大喊一声:“我又大了一岁!”三岁的妹妹突然发出一声声尖叫,人小鬼大的她居然也摩拳擦掌地想放烟花呢!大家决定先放一个有课桌那么大的烟花,我摸摸它那“肥硕”的身躯,心想:“那么大,不知要放多高多远呢!”.胆小的我和妈妈躲得远远的,只见爸爸点燃了烟花的导火线,看着火花一点点接近烟花,我的心也悬了起来,不知道“内容”怎么样呢?“啪”!一条绚丽的金龙迫不及待地窜了出来,加入了夜空中的狂欢节,紧接着,天上又出现了许多红色、绿色、金色的“星星”,在空中汇聚成满天星斗图案后悄然隐去,紧跟着,一朵巨型的花蕾赫然开放又洋洋洒洒很飘逸的落下,犹如天女撒花让人跳跃着想接,再接
着,五彩斑斓的五大花环也在夜空中亭亭玉立,如同奥运会上那五大圣环让人叹为观止,我呆呆地仰着头,痴痴地欣赏着这场视觉盛宴,不知不觉中这今晚花园中的烟花之王在人们的一阵阵惊呼声中成功地演出完毕。
下面该我显显身手了。我挑了一个元宝形烟花,外表小巧非常可爱。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点燃了烟花,随着一声呼啸,它喷出了一串串金星,就像撒出的一枚枚金币!然后又见一根金银混杂的柱子竖了起来,虽然只有一米多高,但远远望去真像“火树银花”,后来,它居然仪态万方地也让人目不暇接了好一阵子。没想到它这么小,“生命力”却特别旺盛。
威力大一点的都放完了,还剩下一些“小字辈”.大家就都拿了一些放了起来,在一旁手痒眼红的妹妹也趁人不备地抢到了两支,在空中欢呼着比划着一道道漂亮的弧线。
看着被绚丽多姿争奇斗艳的各色烟花点缀的朗朗星空,我知道,我们已经走进新的一年,迎接我们的将是和那烟花一样丰富多彩更为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