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烟花作文800字
一阵阵“噼噼啪啪”的鞭炮声传来,空气中弥漫着烟火的气息。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街道上热闹非凡,家家户户的门行都贴上了大红春联。大街上,小巷里,积满了穿着新衣服的人。顽皮的孩子,口里含着糖,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嬉笑欢闹地玩耍着。不知不觉,到了晚上,除夕的晚上,万家灯火通明,人们兴高采烈的准备迎接新年,外面接二连三的鞭炮声惹得我和哥哥奋外得心急。一直催着奶奶,吃完饭,好去放烟花。刚吃完饭,我和哥哥就迫不及待地跑进仓库,搬出几个危险性小一些的礼花。又回屋里点着两根香,因为我从来没有放过烟花,所以退到一边。看哥哥是怎样去点燃烟花的,见哥哥从外面捡来几块砖头,放在礼花的四周用来加固,又弓这一条腿,做出跑的姿势。回头,用一根长香点燃引线,引线一冒火星,哥哥就飞快地跑开了,“咚、啪”一朵菊花似的烟花在空中开放了,又“哗”的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一朵、两朵、三朵花相继开放,有的花瓣向上或向下卷曲着,夜空中百花齐放,十分迷人。到我了,我也学着哥哥的样子弓着腿,回着头,用一根长香小心翼翼的向引线靠拢,“哧”地一下冒出了火星,我立刻向远处跑去,跑了很远等着礼花打出来,可越等越不对劲,我和哥哥壮着胆走近一看,引线根本就没点燃,我又重新点了一次,这次,引线冒出火星后,我等了一两秒钟,便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远了。一团团礼花打向天空,像一张张笑脸,笑着对我说:“小朋友新年好!”我和哥哥正玩得尽兴呢,爸爸和叔叔吃晚饭也出来了,叔叔从仓库里搬出来一个最大的礼花,点燃后,我们就跑开了,可叔叔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没有用砖加固,礼花打了一响就倒了,爸爸和叔叔见势不妙赶紧拉着我们跑进了仓库,关上了门,“咚”的一声礼花打向仓库的大铁门,还有一些火星从门缝崩了进来,我和哥哥抱着头蹲在角落里,“咚”又是一响,一共打了二十响,回到了屋里,我腿一软,瘫倒在了沙发上,心还“扑通扑通”的跳着,真是有惊无险啊!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它会提醒我在每个除夕夜,在这合家欢乐的日子里;在燃放烟火、烟花的那一刻,不要忘记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