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作文
零点的钟声敲响,喜欢熬年夜的我依然睡意全无。置身于20xx和20xx的临界点上,我有些迷茫但同时多的却是温馨。当烟花炸响的那一刻,一切的迷茫与温馨也紧随着烟花变得纷纷扬扬。
年·飘雪
雪,纷纷扬扬撒在冬天的尾巴上,我踏着雪,流泻出对冬季的丝丝情意。不禁回头望去,一串井然有序的脚印烙印在白雪与大地之间,很舍不得回过去踩踏,拿出相机拍下这美丽的瞬间,不为别的,只想留下些我在春雪中的痕迹。我爱这种皑皑的白雪与银装素裹的妖娆,不失庄重,从不轻浮。这场迟来的雪,也给春季带来了少有的年味儿,给勃勃的生机带来了份份“庄严”。踏着雪,寻着丝丝缕缕的春,找着朵朵绽放的梅。我回过头放眼望去,竟已走了很远很远。
孤身徜徉在人群中,周身感觉到阵阵的暖流。在雪夜之中,周边的一切都变得那样刺眼,眯起双眸,看雪花片片散落,不禁感到有些惊喜。喜欢白色,喜欢它的纯洁无瑕。接一片雪花,让它慢慢融化在手心,凉凉的,暖暖的,或许这就是年的温度吧。
年·烟花
烟花,粲然的绽放在除夕的夜,我拿着小小的烟花让它在指尖随意“跳动”着,让它在瞳孔中绚丽的“跑跳”着。我看着它莫名的笑了,喜悦还是快乐?都不是这些,而是对逝世亲人的一种怀念。身旁的老人坐在摇椅上,慢慢的摇动着,望着天边的烟花,长满皱纹且充满沧桑的眼角边流露出了浅浅的泪痕,却依然笑着不语。这些老人一定又独守空巢了,对儿女的思念涌上心头的那一刻老人们还是忍不住抹起了眼泪。烟花升空,只听见一声雷鸣般的响声,继而是绽放的快乐与不尽的思念。
年·年夜
年夜饭,给上20xx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家人围在一张不怎么大的桌子上,从未有过的温馨冲上心间,直到奶奶下达“吃饭”的那一刻,全家人一拥而上。我拿起筷子夹起一颗水饺,放在嘴里慢慢的咀嚼着,热热的,咸咸的。喝一口妈妈已经在我的筷边放好的水饺汤,一直从我的口中缓缓的流到胃里,暖暖的。这就是年的味道吧,它萦绕在我的身边,也弥漫在我的身体里,这种感觉舒服极了。
坐在沙发上摆弄着手中的遥控器,不停地调换着,想要找到我最爱的频道。这时,沙发边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我最爱的音乐,拿起手机,打开屏幕。一个陌生的号码显示在屏幕上,起初以为是广告,没想到一条“新年快乐,闺蜜”闪进瞳孔,原来是元元发来的,我的脸上顿时流露出了藏不住的喜悦和留不住的幸福。突然间短信络绎不绝的发了过来。“过年好,亲”“全家幸福”……之类的语言蹦了出来没办法,一条条的回吧。我放下了手中的遥控器,开始把玩起了手机,妈妈路过客厅看了一眼,露出了邪恶的眼神,这让我毛骨悚然,冷不丁的打了一个寒颤。为了保守起见,也给妈妈发了一条短信,看到短信的她好不容易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年·福字
福字,红色的,喜庆的。我起来一大早,本想给他们一个惊喜,让他们知道我能起的很早。我急匆匆的跑到他们的卧室,却看到爸爸妈妈消失不见了,他们到底去哪里了?我带着疑问跑了出去,看到妈妈一手拿着剪刀,另一只手拿着胶带;我却只能看见一把椅子和爸爸的两条大长腿笔直的矗立在椅子上。原来他们在贴福字,我看着他们傻傻的笑了。妈妈发现了我站在门口连忙把我叫过去帮忙。我和妈妈在下面给爸爸递胶带,可我觉得一点也不好玩,想和爸爸换换工作。最终他们还是犟不过我,此时我已经站在了椅子上,爸爸用手撑住椅子,妈妈无奈的叮嘱着我不要把福字贴歪,我连连答应着。双手拿着福字踮起脚,拼命向上想要贴上幸福,从此以后牢牢地锁住幸福。
走在路边,听车辆川流不息发出刺耳的响声,看周围的鲜红的灯笼那样刺眼。感到无聊,有些烦闷,对所有的事都没有得到满足。找到了一把坐落在已经变得枯黄的草坪边的交椅坐了下来,捋清思绪,不想被这世俗的纷扰浸乱我的神经。仿佛年与我无关,但又不应该是这样的,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我想象的年不是这样发展的,开始问自己“我这是怎么了”?因为这不是我,不是真正的我。我开始融入到年的热闹欢腾之中,这才是我。
年·冰“暖”
雪人,对于我来说它永远都是微笑着的。我用手拾起一把雪扬到空中,晶莹的雪花在不怎么黑的夜空中弥散开来。心中蹦出一个念头,堆雪人。带上手套,叫上同院的小伙伴们拿着铁锨把雪堆成一堆,又用手篡起一个小小的雪球,让它在雪地上不停地翻滚着。只见它由小变大,渐渐地变成了我们想要的“尺寸”。把大大的雪球安在大大的雪堆上,之后我们分小组开始了“寻宝之旅”。“你们,石子;你们,树枝;你们;油桶。好开始行动!”一声令下,我们开始出动在雪地里“寻宝”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最终我们还是完成了任务,不过石头很少只有三块,没有树枝,只有燃尽的烟花棍,至于油桶,只有一个巨无霸烟花纸箱。虽然没有如愿以偿,但我们没有放弃。对雪人加以装饰,一个光秃秃的雪人变得格外华丽。我们笑了,笑的那么整齐,响彻了整个大院。
伫立在富有新春气息的小池边,静静的。我呆呆的看着已经结了冰的水面,白茫茫的一片,但感觉却是那样的清晰,若隐若现,飘忽不定。从雪中拾起尖锐的石块,用这尖锐来刮开若隐若现。很长时间,我一直坐在池边。完成着我的使命,就是为了能够看到这若隐若现的真面目。不一会儿,响炮响起,把周围的静谧彻底打破。一记响炮摔在冰面,一个不怎么大却十分清晰的窟窿呈现出来。连忙跑过去,只见什么也没有,只有清澈的池水。有些失落,但并不难过,我痴痴的看着这清澈,舍不得离开。
年·味道
年货,敲响了新年的钟声。我走在不怎么繁华却热闹非凡的批发市场,每一个人都是为了一个目的而蜂拥到这里——办年货。在这条小巷子里,人们熙熙攘攘——有讲价的,有大甩卖的,还有因为一点小事儿开口破骂的。人挤人,我也被挤得东倒西歪,人“踩”人,最可怜的还是我的脚,已经不知道被踩了多少次。人“说”人,而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对不起”。没想到年味最重的居然不是繁华的超市,竟然是这个简陋的小市场。在我烦闷与焦躁的同时也有着快乐与喜悦,因为这让我体验到了从没有过的感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