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第一天,是元旦。我怎么过呢?我打算吹几个气球来庆祝元旦,并且在气球上写上我的新年新愿望。
我先从玩具箱里找出五彩缤纷的气球,拿起一个红色的气球用嘴往里吹气。我使劲吹,不一会儿,滚圆的气球吹好了。然后,我想把它系紧,先用左手抓着气口,再用右手放在下面打转。转了几圈后我以为就这样做好了。我试着左拍拍、右拍拍。没拍几下,突然“噗……”一声,气球就从我的手里飞了出去,连续撞到墙和天花板上了!气球好像非要撞一个洞,它才肯罢休。望着泄了气的气球,我大吃一惊,可把我吓坏了……
我重新吹了第二次,用同样的方法把气球转紧。我小心翼翼地拍气球,可是没几下,气球就又飞了。我失望极了,赶紧找爸爸帮忙。
第三次扎气球,我叫爸爸帮帮我。爸爸说:“其实这很简单。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住气球上面的气口,拉长气球“脖子”,用小拇指按住下面,再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抓住气球的“脖子”,打个结,把它系紧就好了。”我说:“哦。”我按照爸爸教的方法扎好气球,兴高采烈地上拍拍、下拍拍,可过了两分钟气球渐渐地扁了。我知道它肯定是漏气了。这气球呀,搞得我满头大汗,不知所措。爸爸见了说:“别着急!口子系紧一点,再试试看。失败乃成功之母啊!”
前三次的失败,并没有促使我放弃。我听了爸爸的话,下定决心再来一次。这一次,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它系紧。我信心十足地左拍拍、右拍拍、上拍拍、下拍拍,甚至用头顶、用脚踢,气球都没漏气。耶,气球终于不漏气了,我成功了!
最后,我还做了草绿色、粉红色、橘黄色、纯白色和天蓝色的气球,并扎成一把,可好看了。我还把我的新年新愿望写在了气球上面,祝福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努力不放弃,坚持到底,争取更多属于自己的成功。